貨車行駛中車門突然彈開 幸無人傷原因待調查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週一(10月23日)深夜,新竹竹北一名機車騎士,騎在路上一度要加速超過前方貨車,沒想到對方側邊貨櫃車門突然彈開,嚇的他狂按喇叭提醒,幸好沒人受傷,警方表示,這樣的情形,最高可開罰18000。至於為什麼車門會突然彈開,其他司機認為,可能是固定卡榫沒扣緊,或是關門順序不對。

更多新聞: 育兒廣告挨轟「看完更不想生小孩」急下架 她分析問題點:讓人覺得憤怒

綠燈起步,機車騎士正準備加速,超過眼前白色小貨車,沒想到。

貨車行駛中車門突然彈開 幸無人傷原因待調查貨車側邊的門,宛如芝麻開門瞬間掀開,幸好騎士車速還沒上來,否則可能迎面撞上,嚇的他狂按喇叭提醒。

當事機車騎士:「真的是太可怕了,如果我那一天,如果真的再騎快一點的話,被打到應該後果不堪設想,後來就跟司機大哥講說,你的車門沒有關,然後他就路邊臨時停車,然後就檢查他的東西。」

驚險場面發生在周一深夜,新竹竹北,貨車駕駛經過提醒後,立刻路邊停車做全面檢查,雖然沒有人受傷,但駕駛這一疏忽,恐怕得挨罰。

貨車行駛中車門突然彈開 幸無人傷原因待調查竹北分局五組組長劉俊宏:「可處罰駕駛人,三千至一萬八千元,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。」

只是貨櫃車門好端端的,為什麼會突然打開,其他開貨車的駕駛說,不是固定車門的桿子沒扣緊,就是車門關的順序不對。

非當事貨車司機:「它這是有個安全扣,可能只是這樣子擺上去而已,那可能貨車在行駛的時候,抖動時候會彈開來,可能自己就會打開來了,也有一個情況可能,是說,它放上去的時候,是先鎖這一個門,才鎖到這一個門,可能就是它沒有密合到。」

再看一次車門打開瞬間,不管原因是什麼,都已經足夠嚇人,沒造成傷亡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事發畫面曝!砂石車沒減速狂衝 17輛車如「保齡球」被撞成一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