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棒重陽節禮物!百歲人瑞找嘸「小英絲巾」睡不著 見蔡英文1暖舉笑開懷
總統蔡英文(右)探訪102歲的彭李足妹阿嬤(左),獻上溫暖祝福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政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總統蔡英文關心長輩健康,每年都會在重陽節前夕探訪百歲人瑞,日前探訪102歲的彭李足妹阿嬤時,更暖心致贈金鎖片祝賀。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分享一段小插曲,原來蔡總統不僅送上金鎖片,還帶上親筆簽名的絲巾,背後暖心故事曝光後,感動無數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天氣涼好快!林智堅、高虹安「新竹美食對決」網一看噴笑:高下立判

昨(23)日適逢農曆9月9日重陽節,林佳龍也在臉書PO文分享溫暖小故事,提到蔡總統今年前往新竹,探訪102歲的彭李足妹阿嬤,「這一天蔡總統除了帶上金鎖片,也將佳龍委託的絲巾一起帶到現場」,原來在幾個月前,一位總統府的志工朋友告訴他的太太廖婉如,彭李足妹阿嬤因為找不到蔡總統在她100歲時送的絲巾而煩心,因此睡不太好,孝順的孫子四處詢問哪邊買得到,希望讓阿嬤開心起來。

百歲人瑞找嘸「小英絲巾」睡不著!見蔡英文親送「升級版」笑開懷
總統蔡英文(右)登門探訪,還送上親筆簽名的絲巾禮盒,讓彭李足妹阿嬤(左)笑開懷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林佳龍透露,由於當年的絲巾已經停產,他便請同仁準備府內新款的絲巾禮盒,讓蔡總統簽名,「這期間也剛好確認蔡總統今年會親自探訪彭李足妹阿嬤,希望會是她最棒的重陽節禮物」,最後也不忘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。這段溫暖小插曲曝光後,讓網友們大受感動,紛紛留言說「暖心的總統」、「最棒重陽節禮物」、「這阿嬤應該很開心,有新絲巾了!還是蔡總統親自上門拜訪送到的」、「感人!」、「祝福所有長輩們九九重陽平安健康愉快!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史上首位24小時直播!賴清德徵「療癒音樂」《Lofi on 賴》27日開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