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「高端」? 疾管署:不實資訊
醫師蘇一峰貼出照片,稱接種高端日期「空空蕩蕩」。(圖/擷取自蘇一峰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近期天氣變冷,進入流感好發季節;政府鼓勵民眾接種流感疫苗提高保護力,其中「高端」引發部分民眾疑慮,拒絕接種;知名胸腔科醫師蘇一峰,今(24)日指稱現在到醫院,「公費」只能打高端疫苗;疾管署則回應相關指控為「不實訊息」。

更多新聞: 王世堅化身「寶可夢大師」!曬娃娃收藏笑喊:還是習慣叫神奇寶貝

疫苗之亂?近期天氣變冷,衛福部疾管署呼籲民眾,應及早接種流感疫苗,提高自身免疫力,並提供國光、賽諾菲、東洋與高端4品牌疫苗供民眾施打;但知名醫師蘇一峰表示,目前很多醫院的高端流感疫苗「就是滿出來」。

蘇一峰今(24)日在自己的臉書貼出兩張照片,稱其中一張空空蕩蕩的照片,是接種高端疫苗日的情況;另一張為同一地點、一樣早上8點多、但有許多民眾在等候的照片,為接種「其他疫苗」時的人潮。

快新聞/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「高端」? 疾管署:不實資訊
蘇一峰稱接種其他疫苗時人潮較多。(圖/擷取自蘇一峰臉書)

對此疾管署發布新聞稿,強調各醫院至少有2種以上流感疫苗廠牌,另外台北市聯合醫院,除部分院區東洋廠牌已使用完畢外,其他各院區多數皆有4種廠牌疫苗庫存,並無到醫院只能接種高端之狀況;相關資訊為「不實訊息」。

快新聞/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「高端」? 疾管署:不實資訊
疾管署稱相關指控為不實資訊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但蘇一峰再次回擊,稱自己說的並非醫院「沒有疫苗」,而是高端公費接種「日期超多」;去醫院除非民眾自費,否則有銷庫存壓力「當然就是只能打高端」。

對此疾管署則表示,國內上市流感疫苗無論何種廠牌,在保護力與不良反應發生率上「均無差異」,民眾均可接種任一符合仿單適用年齡之流感疫苗;建議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民眾儘速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「全世界最長壽」狗狗辭世享年31歲 相當於人類217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