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自助「6菜秤重726元」!他見貓膩曝消費過程 闆娘急解釋:物價高
素食自助「6菜秤重726元」,他見貓膩後老闆娘急解釋。(非當事店家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物價飛漲時代,就連三餐的花費都越來越高,因此不少人都會選擇到自助餐廳,用秤重方式衡量自己的食量及預算,相對來說比較便宜。不過有網友表示,自己日前到了一處菜市場的素食攤買熟食,全部只夾6樣菜,秤重後價格竟要726元,讓她相當傻眼,原PO發現貓膩後,發現老闆娘一臉心虛,讓她感到相當不對勁,儘管最後還是付錢離開,但還是PO文提醒網友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青旅驚見「一晚1萬5」他嚇傻!旅館急澄清 北市府將介入了解

素食自助「6菜秤重726元」!他見貓膩曝消費過程 闆娘急解釋:物價高
原PO分享了自己買的素食內容。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社團)
原PO在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自己到了台中市北區東興市場一間素食攤購買熟食,老闆娘事前跟她說,因為是秤重的,所以只能用塑膠袋裝,最後她總共夾了6樣菜,包括素腰花8塊、炸豆包2片、花椰菜6根、約飯碗分量的大白菜炒豆皮,以及1條梅乾菜魯苦瓜、3分之2大湯瓢的炒茄子,她還另外買了炒冬粉、麻薏湯,結帳竟要價826元,其中秤重的6樣菜就要726元。原PO感到相當疑惑。

素食自助「6菜秤重726元」!他見貓膩曝消費過程 闆娘急解釋:物價高
6樣菜竟被收726元。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社團)

原PO現場忍不住用高八度的聲音「複誦價格」同時也往磅秤看,「期間老闆娘快速包裝我的食物,又舀了滷汁進去,也不知道在急什麼,還要我小聲一點,好似怕其他路人聽到我喊出的價錢」,老闆娘看到原PO疑惑的反應,馬上回應「妳們都不知道物價多高」、「妳只會端菜怎麼可能知道」,原PO當下無法立即應對,只好掏出1000元乖乖付錢。原PO透露自己事後非常懊惱,當下怎麼沒有說不買了轉頭走人,她也表示素食秤重本來就不便宜,夾一個便當要價200多元他也覺得正常,但從未遇過如此坑人的店家。

更多新聞: 快翻衣櫃!統一發票「千萬頭獎」還有5張尚未領獎 落獎「縣市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