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妹染髮花9800!他質疑雲林被放大檢視 無奈嘆:台北是否就正常?
中秋連假曾有家長抱怨女兒到髮廊消費9800元,在網上引起熱議,美髮師盧志遠(圖左)與同行好友,一起近期在YouTube頻道分享他的看法。(圖/翻攝「你好,我是盧志遠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今(2023)年中秋連假,一名女國中生到雲林一家髮廊染髮,總共花了9800元,讓媽媽相當暴怒,事後在網路上批評店家,指責髮型師染髮到一半才告知價格,且成品也讓該母親不滿,氣喊:「請問這是把我女兒當盤子嗎?」對此業者也發聲明回應,強調所有報價都有事前、明確向當事人進行各項細節溝通,女國中生當時也非常滿意成果,雙方說法有明顯出入,對此美髮師盧志遠近期在YouTube頻道分享他的看法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搭斯里蘭卡巴士 「車上音樂放超大聲」耳朵快炸裂:一定要準備降噪耳機


國中妹染髮花9800!他質疑雲林被放大檢視 無奈嘆:台北是否就正常?
今(2023)年中秋連假,一位媽媽在網上抱怨,女兒到雲林的髮廊染髮花了新台幣9800元,質疑業者把小孩當盤子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對於大眾認為價格過高,盧志遠提出是否有當地物價的因素存在,他坦言相較台北,雲林的物價更低,才可能被認為收費不合理,指出若是當事人在台北染髮,是否不會收到這麼多的質疑,不過同行的史帝夫則認為,台北以外的縣市雖物價較低,但也有許多高檔或收費昂貴的髮廊,因此與當地物價似乎無較大關聯。

國中妹染髮花9800!他質疑雲林被放大檢視 無奈嘆:台北是否就正常?
盧志遠(圖左)認為,只要未成年消費者合法花費,業者便沒有通知家長的必要。(圖/翻攝「你好,我是盧志遠」YouTube)

另外他們還提到,不少網友質疑女國中生花9800元染髮,是否有經過家長同意,盧志遠表示,未成年帶上萬元去買手機,或是拿去玩遊戲,業者都不會特別通知爸媽,認為只要是合法行為,髮型師都沒有需要告知家長的義務,且消費者的金錢來源,不在美髮師的道德規範內,直言「從不會問客人為什麼要剪這麼貴」。

更多新聞: 離台最後一餐!回南韓前狂扒這國民美食 韓妞喊:羨慕台灣人每天都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