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台灣/這位老闆算術不太好! 竟做買豆腐送醬油的賠本生意?
連日本人都驚嘆不如的有機醬油 以醬製醬的超濃郁滋味(圖/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生活品質的提高,人們對健康和養生的關注不斷增加,健康飲食已經成為現代人的生活趨勢。然而,在追求高品質的食品同時,人們更注重美味和營養的平衡,盡量減少化學添加物的攝取,甚至尋找有機無毒認證的選擇,以維護身體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一周狂噴超過7千元!台妞體驗英國物價超震撼 驚嘆:也沒做特別的事

高大堯是喜樂之泉的創辦人,出生在台灣中部的一家擁有悠久歷史的醬油廠「高慶泉」。最初,他和兄弟們一起接手父親高慶的醬油生意,不過,當他的妻子罹癌時,讓人生有了大轉變,他說:「太太自從生病後開始吃有機蔬菜,但醬料卻不是有機的,希望我能夠製作有機醬油。」這席話讓高大堯有了創立有機醬油品牌的想法。而喜樂之泉品牌的名稱來自於聖經,象徵著健康、喜悅和生命的流動,這個名字反映了高大堯對於生產高品質、無毒的有機醬油的承諾。

想像台灣/這位老闆算術不太好! 竟做買豆腐送醬油的賠本生意
台灣種植的有機黑豆,蘊含特殊獨特的芥末香氣。(圖/喜樂之泉提供)

高大堯是台灣有機食品的先驅,早在台灣尚未有有機認證制度之前,他已經踏上實踐有機這條路,從尋找有機原材料開始,與台灣的小農契作種植有機黑豆、辣椒、芝麻、香菇等食材,確保品質和有機製造的一致性,且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堅決不使用食品添加劑,也不添加鮮味劑或甘味劑等輔助成分,不過,這樣的堅持使得醬油容易呈現出死鹹狀態,但在高大堯的堅持下,仍成功克服了種種挑戰,堅定地走上有機之路。

想像台灣/這位老闆算術不太好! 竟做買豆腐送醬油的賠本生意
堅持有機製作,從原料到製程全程嚴格把關。(圖/喜樂之泉提供)

高大堯對醬油的品質十分嚴格,只取第一道生醬汁製醬,就是要保留醬汁的美味與健康,令人驚訝的是,喜樂之泉的有機醬油採用的是二次釀造法,這種以醬製醬的製成方式,時間和原料成本是傳統釀造的兩倍,而這種釀造方式在日本被視為最高端的製醬方法,它賦予醬油更豐富、更濃縮的風味。

想像台灣/這位老闆算術不太好! 竟做買豆腐送醬油的賠本生意
台灣的製醬工藝進步純熟,連日本人都經驗誇讚。(圖/想像台灣提供)

高沛均是喜樂之泉的國際業務經理,她成功將台灣的有機醬油行銷到世界各地,「像這款有機素蠔油,就特別受日本人喜愛,因為裡面有著特別的鰹魚與香菇的風味」她說。她也推薦台灣黑豆製成的有機黑豆醬油,仔細一聞,還可以聞到類似芥末的特殊香氣,是其他國家豆子所沒有的味道,希望透過推廣,讓更多人有機會品味到台灣醬油的美味。

想像台灣/這位老闆算術不太好! 竟做買豆腐送醬油的賠本生意
高沛均積極參展,將台灣在地醬油品牌推廣至世界各地。(圖/喜樂之泉提供)

為了拓展市場,增進品牌辨識度,專案經理高靚桐以設計為出發點,希望透過外包裝的改版設計,能成功吸引到更多客群的注目,進而提升了品牌形象與知名度,另外,推廣部的湯慶瑜經理也利用巧妙的行銷策略,例如「買豆腐送醬油」的方式,藉由體驗行銷吸引顧客,這種獨特的行銷手法,高大堯笑說:「簡直是買輪胎送車。」

想像台灣/這位老闆算術不太好! 竟做買豆腐送醬油的賠本生意
喜樂之泉除了製醬外,有機豆腐與豆漿也深受消費者喜愛。(圖/想像台灣提供)

喜樂之泉以創新的精神和對品質的堅持,為台灣的有機產業注入了深遠的影響,同時也證明,健康與美味是可以兼得的,不僅提供消費者有了更健康的選擇,也為生態與環保盡份心力,是業界的重要典範,也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信賴品牌。

想像台灣/這位老闆算術不太好! 竟做買豆腐送醬油的賠本生意
由左至右:何文堯、高大堯、高沛均、高靚桐、湯慶瑜(圖/想像台灣提供)

更多精彩內容,請鎖定「想像台灣」節目
每週二上午09:00/下午15:00
每周六上午10:00 請鎖定民視台灣台(152頻道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市「優良公寓大廈」評選出爐 「尚暘天聚」等5棟奪各組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