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狂噴超過7千元!台妞體驗英國物價超震撼 驚嘆:也沒做特別的事
目前在英國留學的台灣學生Amanda近期分享,在當地生活一周的實際花費。(圖/翻攝「YYYYmanda :)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隨著全球通貨膨脹,世界各國的物價都在飆漲,原先物價就比我國高的英國,如今變得更加驚人。目前在英國留學的台灣學生Amanda近期分享,他在當地生活一周的詳細開銷,沒有額外的開銷,僅是食衣住行等基本花費,就讓她一個禮拜花了183英鎊(約新台幣7250元),驚人的金額令Amanda不禁嘆「也沒做特別的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恥」度大開!穿紅色小褲褲尬亞運國手 孫生辣舉美腿過頭糗喊:我老了


一周狂噴超過7千元!台妞體驗英國物價超震撼 驚嘆:也沒做特別的事
Amanda近期分享,在英國一周需要花費,183英鎊(約新台幣7250元)。(圖/翻攝「YYYYmanda :)」YouTube)

此次與朋友聚餐三次,在外食部分花費了86英鎊(約新台幣3403元),兩次到超市購買食材則消費31.6英磅(約新台幣1251元);交通部分,有9次的地鐵費用及2次公車費用,分別為24.3英磅(約新台幣962元)及3.4英磅(約新台幣135元),另外還有打高爾夫球的花費32英磅(約新台幣1266元)、洗衣的5.7英磅(約新台幣226元),再加上剩餘其餘支出,總計為了183英鎊(約新台幣7250元)。

一周狂噴超過7千元!台妞體驗英國物價超震撼 驚嘆:也沒做特別的事
過去烘衣時價格為1.7英磅(約新台幣67元),如今卻調漲成2.1英磅(約新台幣83元)。(圖/翻攝「YYYYmanda :)」YouTube)

對於交通部分,地鐵僅搭乘4、5站就要花費超過新台幣1百元,讓Amanda不禁抱怨很貴,不過她也發現,相近的距離搭乘公車可以便宜1英鎊(約新台幣40元),相較之下划算許多,另外Amanda還提到,當地的洗衣一次為3.6英磅(約新台幣143元),烘衣則是2.1英磅(約新台幣83元),不過在之前烘衣只要1.7英磅(約新台幣67元),讓她感嘆物價調漲好可怕。




更多新聞: 大馬男體驗越式洗頭 「水手服技師壓身按摩」網暴動:該看機票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