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屬證實侯孝賢罹患「阿茲海默症」 工作喊卡、回歸家庭 張鈞甯:希望他好好的

民視新聞/陳佳侖、李澤民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曾執導過《悲情城巿》、《童年往事》等多部經典電影的導演侯孝賢,遭外媒報導,罹患失智症,也不會再拍電影,消息一出震撼影壇,家屬也在今天(25日)下午發聲明,表示侯孝賢先前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,但並未影響他對電影的熱忱,直到後來確診新冠後,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,目前工作已經暫停,完全回歸家庭、安心休養。

更多新聞: 老公外遇「給錢就能原諒」?女生搖頭曝底線:有1情況直接分手!

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:「希望以後繼續能拍,能夠拍到,我也不知道拍多久,反正拍不動為止吧。」

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,曾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承諾,要拍到不能動為止,現在卻驚傳罹患失智症,外媒斗大標題寫下,侯孝賢正與失智症搏鬥,現在已經退出電影製作,消息一出震驚影壇。

文化部長史哲:「侯導在台灣的電影史上,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力,今年剛好即將來臨的金馬60,我想我們是不是,大家都一起來關心關懷,獻上祝福。」

演員張鈞甯:「聽到滿震驚的,就是希望導演可以好好的,因為他是電影很重要很重要的人,我們很希望他可以,一直再拍下去,當然我覺得也是,最希望的是他身體健康,一直覺得,他是一個很溫暖的長輩,然後給大家都有很大的能量感,所以希望他一切都好。」

家屬證實侯孝賢罹患「阿茲海默症」 工作喊卡、回歸家庭 張鈞甯:希望他好好的

張鈞甯一度不敢相信,畢竟侯孝賢在大家心中,不僅是很有份量的導演,更是把台灣電影帶向國際的重要推手!

今年(2023年)76歲的侯孝賢,曾拍攝過多部經典作品,像是《悲情城市》在1989年一次奪下,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及金馬獎最佳導演獎,電影《好男好女》也在1995年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,另外與國際巨星舒淇合作的《刺客聶隱娘》,更在2015年及2016年分別摘下,金馬獎最佳導演及香港電影金像獎,2020年侯孝賢更榮獲第57屆金馬「終身成就獎」。

金馬獎導演團隊:「請侯導上台,請侯導演上台。」

全場起立用掌聲致敬,侯孝賢對電影圈的感謝,而家屬在下午也發出聲明。

家屬證實侯孝賢罹患「阿茲海默症」 工作喊卡、回歸家庭 張鈞甯:希望他好好的

表示侯導先前診斷出阿茲海默症,但仍持續準備他的下一部電影,並沒有因此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,工作事務也如常進行,一直到新冠確診後遺症,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,現在完全回歸家庭生活,並且安心休養之前籌備的電影《舒蘭河上》,無法繼續執行,固然遺憾坦言侯孝賢身體狀況,已經沒有以前硬朗,但相信他對電影的熱忱與精神,永遠與大家同在。

更多新聞: 考照率不到15%!正妹「自學30天」考上營養師 不補習準備攻略大公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