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照率不到15%!正妹「自學30天」考上營養師 不補習準備攻略大公開
YouTber熊以馨近日分享成功考取營養師心得,提到自己只花30天備考衝刺,靠著小技巧成功壓線,並大方分享心得技巧。(圖/翻攝「 熊出沒注意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連顥翔報導

現代人常為健康因素,尋求營養師的專業協助,藉由調整營養攝取,改善身體素質,然而,想當上營養師,除了學校知識,還得經過證照考試歷練,才能達成。YouTuber熊以馨,日前分享自己30天備戰營養師國考,成績通知開箱反應,得知自己成功及格,雀躍不已,並分享自己備考的「小聰明」,讓時間被壓縮的考生們,能迅速準備考試。

更多新聞: 缺考人數眾多 國營事業招考吸2萬5千人報考 錄取率歷年第2高


營養師國考及格率不到15% 她30天衝刺成功壓線:全靠小聰明
熊以馨成功壓線考取證照,只花30天備考的她,表示這真的是神蹟吧。(圖/翻攝「 熊出沒注意」YouTube)


日前在外旅行的熊以馨,獨自拍攝自己打開國考成績的反應,點開瞬間雀躍不已,成功壓線及格,她解釋道,營養師國考及格率,平均不到15%,考試共考6項科目,總平均須達60分,其中膳食療養不可低於50分,才能成功考上。

營養師國考及格率不到15% 她30天衝刺成功壓線:全靠小聰明
熊以馨推薦藉由裸考,了解自己的弱點做加強,可以快速掌握考試。(圖/翻攝「 熊出沒注意」YouTube)

熊以馨表示,自己已畢業一年,第一次考試時,因為長期出國旅遊,無法專心準備考試,所以裸考成績只有49分,不過藉由裸考成績,可以檢視自己的弱點做加強,又因工作因素,無法長期備考,笑稱自己是藉由「小聰明」考上,並大方分享技巧。

營養師國考及格率不到15% 她30天衝刺成功壓線:全靠小聰明
熊以馨分享她的秘密武器,就是直接詢問AI解答,雖不一定正確,但相對迅速。(圖/翻攝「 熊出沒注意」YouTube)

熊以馨介紹自己的備考計畫,指出可將近五年的考題寫三遍,然後把每科筆記看過一遍,她認為準備國考最重要的部分,是要有統整性,不能死記細節,要把大綱記住,她推薦使用詳解卡,能夠觀察每個人解題,還有使用「ChatGPT」解題,雖不一定準確,但能夠迅速搜索到一些解答。

營養師國考及格率不到15% 她30天衝刺成功壓線:全靠小聰明
熊以馨與父親分享成功喜悅,倆人互動十分溫馨。(圖/翻攝「 熊出沒注意」YouTube)

熊以馨提到,以前因為大考失常而自卑,認為自己沒有考運,針對這次考試結果,她認為,不要只熟記知識,應把視角放大,頭腦會比較靈活,遇到不會的題目,可以用常理判斷;另外,煩悶時可以做運動休閒活動,苦讀只會讓自己失焦,此外,更需要了解自己性格,分配好讀書時間,尋求同伴督促,可以更加穩定備考。影片最後熊以馨也打給父親,分享國考成功的喜悅,倆人通話互動十分逗趣,場面溫馨。

更多新聞: 留日台籍牙醫師呼籲 保障人民考試權和工作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