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種龍蝦、紅蟳熬煮一小時 龍蝦海鮮泡飯濃郁甘醇

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天氣逐漸轉冷,台北有餐廳,用龍蝦、螃蟹熬煮的龍蝦海鮮泡飯,除了米飯,還加入炸過的脆米,味道如何?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老公外遇「給錢就能原諒」?女生搖頭曝底線:有1情況直接分手!

龍蝦海鮮泡飯,一開蓋,海味立刻撲鼻而來,兩種龍蝦、紅蟳螯煮的金黃蝦湯,裡頭的蝦膏、蟹膏讓泡飯喝來濃郁甘甜,除了米飯,還有酥脆炸米,一口吃到兩種口感。

龍蝦、紅蟳切成小塊

一一送入熱油,鎖住海鮮湯汁,還要加大量蝦頭、蛤蜊,甜味才夠。

奶油下鍋,炒香番茄、洋蔥,龍蝦就能登場,大火翻炒,逼出鍋氣。

兩種龍蝦、紅蟳熬煮一小時 龍蝦海鮮泡飯濃郁甘醇

這還沒完,蝦頭、蛤蜊,香菜根、芹菜,只加一點點鹽,靠大量食材堆疊出風味。

最後把米炸到酥脆,一碰到熱湯,立刻吱吱作響。

主廚許耀光:「龍蝦蝦頭那邊很多膏,所以熬出來湯頭會比較濃郁,而且湯的顏色也比較好看,最主要是夠鮮。」

再品嘗牛肉丸,口感彈牙充滿咬勁,還帶有淡淡清香,原來師傅加入檸檬葉。

不用機器,全靠手工,起碼要打上300下,打出牛肉彈性,再醃漬一天,香氣才夠。

兩種龍蝦、紅蟳熬煮一小時 龍蝦海鮮泡飯濃郁甘醇

副主廚陳治國:「傳統的牛肉丸都是加陳皮,所以我才想說,看看有沒有別種口味,(檸檬葉)吃起來就會有,淡淡的檸檬香。」

還有師傅兒時的滋味"混醬腸粉",除了醬油,還多了麻醬、海鮮醬,經典菜色,加入師傅巧思,增添層次。

更多新聞: 考照率不到15%!正妹「自學30天」考上營養師 不補習準備攻略大公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