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76歲侯孝賢驚爆罹患失智症「已認不出人」 傳已關閉電影工作、遣散員工
導演侯孝賢。(圖/翻攝畫面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現年76歲,被認為是台灣新電影的代表之一的著名電影導演侯孝賢,被爆出罹患失智症,根據外媒《IndieWire》報導指出,知情人士也證實他將不再執導電影,而電影《刺客聶隱娘》成為侯孝賢導演生涯中的最後一部作品。


更多新聞: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回歸大螢幕 周旋在周渝民和阮經天兩男神間!

侯孝賢執導的經典電影包括《戀戀風塵》和《悲情城市》,他被認為是台灣電影界最具代表性的導演之一。

根據外媒《IndieWire》引述侯孝賢的朋友、英國著名影評人托尼·瑞恩斯(Tony Rayns)的話,他在倫敦花園電影院舉辦了侯孝賢作品《童年往事》的放映會時表示,侯孝賢已經宣布退休, 這項消息也得到了策展人喬治·克洛斯威特(George Crosthwait)的證實,兩人都表示侯孝賢將不再執導電影。 此外,有消息指出侯孝賢的台北工作室已經關閉,所有員工,包括助理,都已被解僱。 侯孝賢本人和家屬尚未對外證實這一消息。

侯孝賢執導的與舒淇合作的電影《刺客聶隱娘》曾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,現已確定為他導演生涯中的最後一部作品。 先前有關的兩部新作品《舒蘭河上》和《我將前往的遙遠地方》也因故無法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桃影回顧大溪女兒鳳飛飛代表作! 林青霞、秦漢經典作掀起瓊瑤愛情旋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