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羊肉「四季皆宜」輕鬆上手 秒變廚神!

(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)國產羊肉鮮嫩不羶,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。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熱情邀請料理之王冠亞軍示範羊肉料理,讓大家在家就能做出四季喜羊羊的廚神料理。在農業部輔導下辦理肉羊產業FGM國產羊肉標章認證,目前全台已有65家FGM國產羊肉專賣店。民眾想吃美味的國產羊肉,可上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官網查詢,就能品嘗新鮮優質的國產羊肉。

更多新聞: 三方跨界合作!白石藝廊 × 龍蝦先生登陸 BENTLEY TAIPEI

國產羊肉「四季皆宜」輕鬆上手 秒變廚神!

圖/農業部畜牧司馮一鉞科長。(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提供)

王淑麗與焦志方公布「四季喜羊羊」國產羊肉推介送好禮活動

美食主持人焦志方表示,國產羊肉的價值是物以稀為貴,國產羊肉僅佔羊肉銷售量的1成,台灣養殖的羊肉數量並不多,能吃到美味的國產羊肉真的是很棒的美食體驗,值得好好珍惜!

國產羊肉「四季皆宜」輕鬆上手 秒變廚神!

圖/中華羊協林浚琛理事長。(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提供)

氣象主播王淑麗公布《四季喜羊羊》國產羊肉推介送好禮活動,民眾在2023/11/22~2023/12/21活動期間,可掃QR CODE上《拜託了!廚神》FB,回答「羊肉懶人包」的快問快答,答對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國產羊肉好禮。氣象主播王淑麗鼓勵大家吃國產羊肉料理「四季皆宜」。不是只有冬天吃羊肉而已,「一年四季」都非常適合吃羊肉,因為國產羊肉有三大優點:

(1) 優質蛋白質來源、富含營養包括維生素B群、鐵、鋅、硒等,有助調整體質。

(2) 低脂肪含量:相較於其他紅肉,羊肉的脂肪含量較低,有助於飲食控制族群攝取。

(3) 羊肉性甘溫,平時吃很好;虛弱、體力不足時更適合吃羊肉補身。

國產羊肉「四季皆宜」輕鬆上手 秒變廚神!

圖/(左至右)王淑麗主播、陳首宏主廚、阮紹榮主廚、焦志方主持人。(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提供)

《料理之王》冠亞軍示範國產羊肉料理 讓家庭主婦輕鬆做羊肉料理

特別請來《料理之王》2位冠亞軍陳首宏、阮紹榮主廚,在記者會上為大家示範國產羊肉四季皆宜料理,陳首宏主廚示範料理《乾熟羊里肌與亞洲風味》,阮紹榮主廚示範料理《川味泡椒羊和千層洋芋》,兩位料理之王名廚都充分發揮國產羊肉鮮甜美味的特色,博得在場貴賓滿堂彩。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特別公開食譜與作法,民眾只要掃QR CODE上《拜託了!廚神》FB 或在FB搜尋關鍵字 #四季喜羊羊 #國產羊肉 #FGM 就可找到,在家也能做出廚神料理,與家人分享。

國產羊肉「四季皆宜」輕鬆上手 秒變廚神!

圖/四季喜羊羊貴賓大合照。(由左至右)王淑麗主播、防檢署林邑鴻組長、中華羊協林浚琛理事長、上雅顧問吳文智執行長、中畜會王佑桓組長、農業部畜牧司馮一鉞科長、畜試所南區分所李光復主任、主持人焦志方、前左陳首宏主廚、前右阮紹榮主廚。(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提供)

國產羊肉鮮嫩不羶,專家教挑選秘訣

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教大家挑選秘訣:

1、國產羊肉鮮嫩不羶的原因:

因為台灣的羊隻飼養條件和管理技術領先亞洲、獨步全球,所以羊肉吃起來不會有羶腥味,在屠宰前後都會有獸醫師檢查,過程都符合衛生標準,而且當天就會配送到各地的羊肉專賣店,縮短食物里程也確保消費者買到的羊肉新鮮、安全。

2、認明「FGM國產羊肉標章」就是國產羊肉,符合衛生標準,羊肉在地新鮮、優質安全,可以安心食用,民眾可就近到65家國產羊肉認證專賣店選購(搜尋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官網)。

免責聲明: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《民視新聞網》原文轉載,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。

更多引新聞報導

李奧納多《花月殺手》全球票房開紅盤    片長3.5小時考驗觀眾膀胱耐力

大方認愛!泰勒絲甜吻男友畫面曝 教練:每次她來都會贏

更多新聞: 星巴克花蓮理想門市-一秒置身歐洲體驗文藝復興的浪漫 最美湖畔咖啡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