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差異?台灣人5大行為讓外國人覺得不禮貌 口頭禪「蛤」也被列入
YouTububer Korea Mui近日分享,有位西班牙YouTuber,談到他在台生活時觀察台人生活習慣,並指出5個會讓外國人感到不禮貌的行為。(圖/翻攝「 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因各國國情不同,所以在不同國籍的人交流時,經常會出現文化差異的,引發觀感不佳的狀況。時常分享網友評論的YouTububer Korea Mui,近日談及過去有西班牙YouTuber,指出討厭台灣人的5大行為,像是洗澡後廁所不擦乾、聽到問題沉默以對、喜歡幫人夾菜、人沒全上桌就開動,其中竟連台灣人對話中,常出現的口頭禪「蛤」也被列入。

更多新聞: 經濟部推「吃鍋」美食護照 行銷高雄「火鍋一條街」


 文化差異?台灣人5大行為讓外國人覺得不禮貌 口頭禪「蛤」也被列入
台灣人的口頭禪「蛤」也被列入,這樣的口頭禪讓人疑惑為什麼要省略問話,讓人感到不被尊重。(圖/翻攝「 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
YouTububer Korea Mui近日分享,過去有位在台灣生活多年的西班牙YouTuber,談到他在台生活時觀察台人生活習慣,並指出5個會讓外國人感到不禮貌的行為,首先是許多台人在洗完澡後,時常不將廁所擦乾,會讓地板都是濕濕的,再來是台灣人在面對他人提問時會沉默以對,但在西班牙這樣的表現,「代表忽略這個人的存在,是一個莫大的侮辱」,還提到甚至比朝人臉上吐口水還嚴重。

 文化差異?台灣人5大行為讓外國人覺得不禮貌 口頭禪「蛤」也被列入
Korea Mui表示因為這些是西班牙YouTuber的陳述,所以認為屬於不同國家生活上的文化差異,並指出台灣人到西班牙國家應要避免這些事情。(圖/翻攝「 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
談到飯桌禮儀時,台灣人對於熟人或是親近的人,可能會有人未到齊就先開動,或是互相幫忙夾菜的動作,但這樣在西班牙也是不尊重、不禮貌的行為,而更令人驚訝的是,5大行為中,台灣人的口頭禪「蛤」也被列入,這樣的口頭禪讓人疑惑為什麼要省略問話,不直接再次請對方說明,讓人感到不被尊重。

Korea Mui表示因為這些是西班牙YouTuber的陳述,所以認為台灣人到西班牙國家應要避免這些事情,她也指出會導致如此的原因,「可能是因為很熟了,客氣的話反而顯得生疏」,如何在禮貌與不禮貌間拿捏就成了重要課題。


更多新聞: 另類文化外交!台灣歌劇教父將赴西班牙巡演 盼西班牙偶戲與台灣掌中戲擦出火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