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聊天室打「3組關鍵字」召喚萬聖節特效!Google也藏彩蛋
為了迎接萬聖節的到來,LINE推出萬聖節限定特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距離一年一度、大人小孩都相當期待的萬聖節僅剩下一週,近來路上已經出現許多萬聖節裝置,人們也準備變裝成自己喜歡的角色,等待10月底一起盛裝上街遊行。連台灣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,也為了迎接10月31日的萬聖節 ,推出期間限定「萬聖節聊天室特效」活動,只要輸入「這3組神秘咒語」就能順利召喚兔兔、熊大、莎莉等3種超可愛的萬聖節裝扮特效!除了LINE推限定特效,Google搜尋也暗藏彩蛋。

更多新聞: LINE新功能超實用!聊天室列表「多1支鉛筆」 快速辨識草稿訊息


LINE聊天室打「3組關鍵字」召喚萬聖節特效!Google也藏彩蛋
LINE聊天室推出萬聖節特效活動,輸入這3組神秘咒語,將隨機召喚3種特效。(組合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萬聖節 ,LINE今年繼續推出期間限定「萬聖節聊天室特效」活動,LINE台灣表示,即日起只要在LINE聊天室中輸入神秘咒語「萬聖節」、「南瓜」、「幽靈」任一組關鍵字,就可以隨機召喚出你的LINE神秘小夥伴,包括應景的莎莉南瓜組,還有熊大綁著繃帶,以及兔兔戴著巫婆帽跳出聊天室,活動期間從台灣時間10月25日上午10點至11月1日上午10點。

LINE聊天室打「3組關鍵字」召喚萬聖節特效!Google也藏彩蛋
即日起至11月1日止,LINE推出萬聖節聊天室特效活動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)

特別的是,這次不管用戶是使用手機版蘋果 iOS 、安卓 (Android)系統,還是電腦版的LINE,特效一樣都會出現。LINE台灣提醒民眾,想要看到萬聖節聊天室特效,一定要留意目前安裝的版本,若版本和關鍵字皆符合,仍沒有出現特效,可以考慮將LINE重新開啟,或到LINE設定中的「聊天室背景特效」中確認是否開啟;若之前有不小心關掉的話,則可以重新打開。LINE台灣還預告,10月31日(下週二)當天,手機LINE主頁也會登場萬聖節特效,在個人主頁的上方會出現當日限定的搗蛋鬼及巫婆帽飾,特效時間只有24小時。

LINE聊天室打「3組關鍵字」召喚萬聖節特效!Google也藏彩蛋
萬聖節當天,手機LINE主頁會登場現實24小時的萬聖節特效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)

不僅通訊軟體LINE推限定特效,Google搜尋關鍵字也暗藏萬聖節專屬彩蛋,在Google搜尋輸入2組關鍵字「不給糖就搗蛋」、「Trick or Treat」,就能看到整個網頁落下繽紛的糖果雨特效。另外輸入「南瓜燈」、「傑克燈籠」與「Jack O'Lantern」,則是會跳出裂嘴南瓜特效。

LINE聊天室打「3組關鍵字」召喚萬聖節特效!Google也藏彩蛋
Google不僅暗藏萬聖節特效(右)彩蛋,還推出「名偵探柯南」(左)特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此外,Google也和日本知名動漫作品《名偵探柯南》合作,推出限定彩蛋活動,在手機板Google搜尋「柯南」、「偵探柯南」、「工藤新一」等關鍵詞,就會看到網頁上多了一顆紅白色膠囊的「APTX4869」藥丸圖案。點擊膠囊後,頁面就會出現模糊特效,還會自畫面動縮小,非常有趣。

LINE萬聖節聊天室特效活動

時間:台灣時間10/25上午10點至11/1上午10點

關鍵字:輸入「萬聖節」、「南瓜」、「幽靈」隨機出現3種特效

安裝版本:蘋果iOS要9.15.0 (含)以上;Android 10.2.0 (含)以上,且系統版本必須是 Android OS 7.1 以上;至於電腦版版本則需5.19.0以上。

補充:若看不到特效,可到:LINE設定→聊天→開啟「聊天室背景特效」

更多新聞: 許瑋甯等8年再奪金鐘「合體已故外公」圓夢!祖孫捧獎盃照逼哭眾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