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信義區豪宅「16年無人住」 開價直逼5億求售

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洪國凱 台北報導

台北市信義區寸土寸金,像是「陶朱隱園」一戶上看18億,堪稱全台最貴豪宅,另外「信義首席公館」每坪開價超過260萬,一度榮登豪宅王,現在「國美信義花園」有頂樓戶要賣,開價直逼5億大關,扣掉車位,等於每坪超過260萬,而且這個屋主持有16年,完全沒入住,現在還是毛胚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忠謀回母校演講曝台積電成功關鍵 發生這「小插曲」大展幽默感

整個大門雄偉氣派,保全戒備森嚴,位在台北信義商圈附近,有不少豪宅,每坪至少200萬起跳,不只新建案貴,連中古屋現在也飆天價。

民視記者陳妍霖:「台北信義區豪宅林立,其中這棟帝王宅,頂樓傳出要出售,總坪數226坪,開價直逼5億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它是一個16年的毛胚屋。」

北市信義區豪宅「16年無人住」 開價直逼5億求售

雖然是毛胚屋,但窗戶正對全台最貴豪宅「陶朱隱園」,戶外有游泳池、室內裝潢豪奢大氣,含4個車位,開價4億9888萬,但扣掉車位,每坪開價超過260萬,堪稱比新屋還貴。

民眾:「就是不太合理,畢竟不是新屋。」、「我也覺得不應該那麼貴,已經那麼久了也沒有用,當初這邊一坪也不過,20幾年前好像是60萬。」

連民眾都直呼太貴,畢竟不是新成屋,看看信義區行情,新案成交價落在200到280萬之間,屋齡2年的「信義首席公館」從3億多到8億都有,每坪超過260萬,「陶朱隱園」一戶上看18億,每坪至少600萬起跳,屋齡超過16年的「國美信義花園」卻開出這個價,令人側目。

北市信義區豪宅「16年無人住」 開價直逼5億求售

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:「如果以16年前來算呢,現在漲幅絕對超過一倍以上,也就是說屋主可能,就淨賺了2億元以上。」

信義區寸土寸金,空了16年的豪宅,無論賣不賣得出去,或是降價售出,光是整個房價就翻倍漲,只能說有錢人口袋深,大筆資金閒置不動也無所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談台灣半導體成功關鍵 張忠謀:沒有國家安全我們將失去一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