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增強將變天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破5成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享受了幾天的溫暖陽光,明天(27)又要開始降溫了,天氣變化大,也更要注意流感疫情。疾管署今天(26)公布第一波公費疫苗接種率,整體超過五成,比去年同期還要踴躍,不過,卻也有台北市,苗栗縣,台南市,施打不如預期,醫師呼籲高風險族群,除了打疫苗外,搭配食療以及帶口罩勤習手更能有效防範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交換生去台灣小吃攤!見1菜色「以為義大利麵」餐點一上桌愣了

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:「明天即將迎來一波的天氣轉變,主要是因為東北季風的增強,跟華南雲雨區的影響。」

和好天氣說掰掰,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週五又要開始降溫,周末範圍擴大到中南部,全台迎接濕涼天氣,更讓流感疫情來勢洶洶。

東北季風增強將變天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破5成
公費流感疫苗10月全台開打,但這個月以來流感死亡個案,第一周新增7例,第二周新增11例,第三周8例、第四周9例,疫情還在升溫中,疾管署公布第一波公費疫苗接種情形,65歲以上長者和學齡前幼兒來到3成5,醫事人員突破5成5,總共六百多萬劑公費流感疫苗,已經使用超過三百萬劑,使用率突破五成。雖然比去年同期更踴躍,但也還有進步空間。

疾管署副署長 曾淑慧:「低於全國平均的,大概就是台北市跟苗栗縣跟台南市,我們還是希望針對這些重點的對象,還是要多鼓勵這些民眾,要多接種疫苗,這樣子才能夠提升,流感的一個保護力,才能夠減少重症,才能夠減少死亡。」

東北季風增強將變天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破5成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疾管署再喊話,符合資格趕快打疫苗,尤其高風險族群,更要提升防護力。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 姜冠宇:「接種流感疫苗之外,有沒有其他可以預防,呼吸道傳染病的方式,在人潮比較擁擠的地方,還是要戴一下口罩會比較安全,如果沒辦法維持安全距離的話,還是很容易會有飛沫的傳染,另外還是要養成一個洗手的習慣。」

防疫基本功再加上疫苗防護力,新冠疫情過後流感病毒的考驗不能掉以輕心。

更多新聞: 幸運兒是你?威力彩頭獎「上看4億」財神爺來灑錢 退休獎號曝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