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大生辛辣提問校長擋 賴清德:就是要聽學生講

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廖文璞、SNG 基隆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到海洋大學,以「台灣的海洋國家願景」為題發表演講。不少學生提出辛辣問題來拷問,直言賴清德得過且過的心態,不太妥當,海大校長頻頻出來阻攔,賴清德趕緊打圓場,直說沒關係,今天來就是要聽學生講,還替學生加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路口號誌時間落差196秒 秦慧珠「親拄枴杖」示範籲市府改善

海大學生vs.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在第4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上,說你選的是下一任4年不是未來10年,我認為這種得過且過的心態,作為總統候選人來說不太妥當。」

海大學生vs.海大校長許泰文:「我打斷你一下我們今天是談政策。」

明明是學生提問環節,怎麼才一開口就被校長擋了下來。

海大學生vs.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我自己也生活在台灣但是我感覺,我們好像不是住在同一個台灣,同學你不要校長沒關係,今天就是是要聽學生講沒關係,我們給他加油一下。」

眼見氣氛有點尷尬,賴清德主動跳出來緩頰。

海大生辛辣提問校長擋 賴清德:就是要聽學生講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我是很負責任,我的能源轉型有開源有節流,我沒有去把未來才可能出現,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的,能源來源作為我現在要解決,能源問題的工具我不會,我歡迎你給我多多指教。」

賴清德到海洋大學進行校園演講,演講會場人滿到門口,學生各個有備而來,直接點名台南學甲88槍,又該如何說服民眾,解決弊案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背後策劃的人有沒有抓到,你知道嗎都抓到了嘛,王文宗是國民黨中央委員,涉及88槍擊案,造成台南深具影響的始作俑者不是民進黨。」

沒有迴避問題,賴清德直接點名國民黨才是始作俑者。學生問題一題比一題還辛辣,蔡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也遭到挑戰。

海大生辛辣提問校長擋 賴清德:就是要聽學生講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:「如何核融合技術有順利發展,可以應用到民生發電,台灣是不是會重新考慮核能發電,有辦法促成核能發電沒有核廢料,而且也安全可靠,我覺得台灣民眾會支持當然我也會接受。」

能源問題,賴清德提出兩點堅持,站穩立場不容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藍白合沒破局?柯文哲籲「政黨協商」 藍委1理由要侯友宜找「柯媽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