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細數過去7年蔡英文驚人政績 曝台灣「1數據」亞洲第1!
賴清德盼在蔡英文執政建立的成果下,能繼續推出良好政策,使台灣變得更好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政治中心/許嘉惠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(25)日出席扶輪青年見面會,與年輕世代交流新想法,也細數蔡英文總統執政7年多的政績,其中除了經濟明顯成長外,他也指出台灣的民主評比在經濟學人及美國自由之家評比得到高分,位居亞洲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小英總統上任7年間猛力助原民!「2有感政策」夷將·拔路兒激讚

賴清德昨(25)日在臉書細數蔡英文總統執政7年多的成果,「秉持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,不屈服於壓力,不走對抗老路,以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的原則處理兩岸關係,種種穩健做法獲得國際社會肯定。」並指出台灣在民主、自由、人權都得到不斐的成績。

賴清德細數過去7年蔡英文驚人政績 曝台灣「1數據」亞洲第1!
賴清德(上)細數蔡英文總統執政7年多來的政績。(示意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根據經濟學人評比的民主成績,台灣排行第10,是亞洲第1;根據美國自由之家評比自由指數,台灣得到 94 分的高分。性別平權更是連5年得到世界第7,亞洲第1。此外,賴清德也指出台灣的總體經濟成長相當亮眼,對外貿易總額相較 2016年成長了70%,社會福利安全網也做得比以前多,包括推動 「0-6歲國家一起養」、同時推動 「長照2.0」,減緩三明治族群的肩頭壓力,同時提升長照服務員的薪資待遇等。

賴清德細數過去7年蔡英文驚人政績 曝台灣「1數據」亞洲第1!
賴清德出席扶輪青年見面會,與年輕世代交流新想法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在這些成果的基礎下,賴清德提出國家未來政策方向,「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的國家願景,從學費補貼、青年百億留學基金、再到落實居住正義 的包租代管、租金補貼額度等,讓國人從出生到成長每一個階段,都有國家的協助」。而有青年朋友向賴清德提問「返鄉青年如何獲得地方創生補助?」,他將設立多元徵案管道,讓有志青創團隊不一定要透過地方政府的標案系統或是鄉鎮公所,也可以提出獨立企劃,在審核上,也更看重在地青年的主體性,且會優先選擇能在當地蹲點時間更長的經營團隊。


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忘了手上有麥!對侯友宜脫口「10字箴言」網笑:吃了誠實豆沙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