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市府公費疫苗禁高端 薛瑞元曝4面向已落後:快分配施打
衛福部長薛瑞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首次包含高端選項,引起爭議。 台北市長蔣萬安禁止在學校內接種高端疫苗。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受訪時再次提到,台北市的公費疫苗接種率在四個方面都相對落後。 他直言不諱地表示「北市府其花時間爭辯,不如趕快把疫苗分配出去施打,才是正辦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不讓高端進校園 王必勝再酸:不要只跟同溫層站在一起

高端公費流感疫苗引發地方和中央間的爭議。 薛瑞元今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並不特別推薦或反對使用哪種疫苗,「這不是我們的目的。」他表示,為民眾提供和購買的所有疫苗都是有效且符合資格的,但不希望有些「特別的操作」,讓民眾的疫苗接種進度滯後,從而在流感季節來臨時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。

薛瑞元也喊話台北市政府「與其花時間爭辯,趕快把疫苗分配出去、趕快施打完畢,才是正辦。」

薛瑞元提到,今天衛生福利部將公佈公費疫苗接種率的數據,發現台北市在四個方面,包括65歲以上老年人、學齡前兒童、學生和醫護人員的接種率都相對落後。 他更進一步表示,與其爭辯這個問題,不如迅速分配疫苗並儘快完成接種才是正辦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讓高端進校園被王必勝酸「別和同溫層站一起」 蔣萬安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