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稱486「國防部英雄」!自認做不到捐3億 陳延昶回:他必須來崇拜
486先生(圖右)近日喊話捐3億元資助潛艦預算,網紅館長開直播稱他是「國防部英雄」,陳延昶昨(25日)上傳新片給出回應。(圖/翻攝「飆捍」臉書&「 486系列之請問486 & 會客室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國民黨立委馬文君,近日提案凍結3億元「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」預算,電商網紅486先生(陳延昶)忍無可忍,喊話自掏腰包3億元支援國家,發言引起網友熱議。昨(25日)晚間,486先生在YouTube頻道發布新影片,表示被很多酸民冷嘲熱諷,但他完全不在意,他過去也曾發新台幣472萬元,給羽球選手王齊麟,對於捐款、資助絕不是隨便說說而已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細數過去7年蔡英文驚人政績 曝台灣「1數據」亞洲第1!

486先生說,就像一般人不在意街邊老鼠、蟑螂的想法一樣,他也不去理會酸民的冷嘲熱諷,但也強調公司小編們都會去審查留言,如果發現攻擊性言論,那就會蒐集資料、委託律師進行「團告」,即便告輸也還會再上訴。486先生說明,他目前收入來源分兩部份,第一就是「公司營收」;第二部分就是「美國股市投資」,3億元對他來說不是小數目,但486先生預估投資獲利,光是一年的利息就非常可觀,不用幾年,3億元就能快速回本。

館長稱486「國防部英雄」!自認做不到捐3億 陳延昶回:他本來就該崇拜
486先生昨(25日)上傳新影片,針對捐款3億元一事做出回應,並說明資金來源。(圖/翻攝「 486系列之請問486 & 會客室」YouTube)

486先生說,很多網友聽到他要捐3億元,心裡想的都是「天方夜譚」,486先生笑說,這些人戶頭裡了不起也才幾十萬、兩百萬,當然聽到3億元就覺得遙不可及,光是拿出幾萬元,就像割肉一樣了。486先生說,台灣首艘原型潛艦,是國防歷史性的一刻,當初羽球選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拿下雙打金牌,後來發生一些獎金分發爭議,他也是二話不說,拿出472萬元給王齊麟。486先生笑說,他有很多想法都是非典型思維,這也是他從事電商13年來能成功的原因。

館長稱486「國防部英雄」!自認做不到捐3億 陳延昶回:他本來就該崇拜
館長得知486先生要捐款3億元,特別在直播堅提到此事,坦承自己真的比不過對方。(圖/翻攝「 486系列之請問486 & 會客室」YouTube)

486先生隨後點名館長,表示對方幾天前在直播間,公開說崇拜486先生、談論捐款3億元一事,486先生則說:「確實,他也必須來崇拜我。」也說明多年前就曾提醒館長「謹言慎行」,不要常在直播間信口雌黃,當下看起來意氣風發,事後卻揹一堆官司跑地檢署,倒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投資、經營,對未來或許比較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市府公費疫苗禁高端 薛瑞元曝4面向已落後:快分配施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