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了生活就好!妻子下身癱瘓 81歲老伯一肩扛賣盆栽惹鼻酸
老伯因為妻子癱瘓,只好一人扛起家計,因此就算賺得不多也樂意,令人聽了相當動容。(圖/IG「satoshiix_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台北市一名81歲老伯,儘管年事已高,仍每天全年無休,一個人出來擺攤賣盆栽,有網友發現後好奇上前詢問,得知這背後藏有洋蔥的故事。老伯因為妻子癱瘓,只好一人包辦所有事項,扛起家計,因此只要能出來賺錢,就算賺得不多也樂意,認為「過得了生活就好」,令人聽了相當動容。

更多新聞: 能買給我吃嗎?挨餓女超商內3次下跪求麵包 男爽快結帳再塞錢

過得了生活就好!妻子下身癱瘓 81歲老伯一肩扛賣盆栽惹鼻酸
老伯年紀已高達81歲,卻還是每天出來擺攤,儘管賺得不多也樂意。(圖/IG「satoshiix_」授權)
IG帳戶「satoshiix_」近期分享他在南機場夜市,看到一名賣盆栽的老伯,年紀已高達81歲,卻還是每天出來擺攤,經詢問後得知,老伯的妻子因為意外而下身癱瘓、行動不便,為了負擔家裡開銷,老伯從十年前開始出來做這個小生意,儘管賺得不多也樂意。影片曝光後,迅速擴散,許多善心網友得知,希望老伯能早點休息,紛紛到場提供幫助。

過得了生活就好!妻子下身癱瘓 81歲老伯一肩扛賣盆栽惹鼻酸
影片曝光後,迅速擴散,許多善心網友得知,紛紛到場提供幫助。(圖/IG「satoshiix_」授權)

另外,年初時老伯曾因在路上擺攤遭人檢舉,當時警員到場後,發現老伯並未阻礙行人通行,以「情節輕微僅施以勸導」,後續深入了解老翁家庭狀況,得知為低收入戶、育有3個兒子,長子因須撫養3個小孩,只能自給自足無法提供經濟援助;另外2個兒子因案入監服刑,沒有辦法向他盡孝道。然而老伯所領的補助,並不足以繳付房租,無可奈何之下,只好賣盆栽為生,令人鼻酸。


更多新聞: 賣花扛家計!90歲嬤喊「賺錢才有飯吃」 背後原因讓網友哭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