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才想到老人?柯文哲拋長者政見挨轟 民進黨批:口號騙選票
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公布長者政見,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(25日)下午表示,柯文哲口號騙選票,實際做不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月25日公布長者政見,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下午表示,民進黨執政開始推動完整的長照服務體系,屢獲民眾的高滿意度,反觀柯文哲嘴巴喊口號,但全場只在解釋數字,甚至胡亂攻擊現行的社福政策,指柯文哲根本是「口號騙選票,實際做不到」。

更多新聞: 神人幫柯P唱出「藍白合」心聲!寧配韓也不要侯 28萬人噴飯:一秒訂閱

選舉才想到老人?柯文哲拋長者政見挨轟 民進黨批:口號騙選票
柯文哲25日公布長者政見,挨轟全場只在解釋數字,甚至胡亂攻擊現行的社福政策。(圖/民視新聞)
張志豪表示,柯文哲總是蒙眼說政策,導致他執政下的台北市「長照2.0」涵蓋率只有47.33%,住宿型機構服務床位數大缺8311床,及「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中心」達成率為23.6%,都是六都墊底。有關遠見雜誌評比,柯文哲任內的經濟就業,連續三年全國最後一名,醫療衛生2022年也是敬陪末座,顯示柯文哲任內根本沒有為高齡就業、長者照護付出心力,只會用嘴巴講。
選舉才想到老人?柯文哲拋長者政見挨轟 民進黨批:口號騙選票
張志豪指出,柯文哲執政下的台北市長照2.0,涵蓋率只有47.33%,醫療衛生2022年也是敬陪末座。(圖/民視新聞)
在全球都正面對少子化、高齡化的挑戰中,張志豪指出,從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不論是育兒相關補助,還是長者照顧,都逐步擴大預算規模,從2016年執政以來,推動「長照2.0」建立制度,提高服務人數與增加服務項目,目前社區長照據點超過1.2萬多個,投入長照的人力高達9.5萬多人,不僅照顧民眾,也創造就業機會,減輕年青世代的照顧壓力,同時提供優質、平價、普及的長期照顧服務,實現在地老化的目標,2022年的滿意度已經來到93%,受到許多民眾的肯定。

張志豪強調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4日提出社福社安政見,站在高齡者的角度,提供安全、便利等生活支持,並推廣科技應用於高齡者服務,發展高齡產業。賴清德一再強調「健康台灣,樂齡幸福社會」的重要性,不但要提升醫療服務品質,增進國人健康,也要努力縮短國人不健康餘命,還要推動「長照3.0」,讓涵蓋率再往上提高。這些政見是規劃施政計畫、法令、配套措施,及培育人力投入,將公共財源用來照顧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調侃柯文哲出事了!486秀民眾黨終身黨證 驚曝:有人到公司堵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