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夠獨裁生活離鄉!中國男移民美國享自由 笑嘆:後悔沒有早點來
時評員劉大聖(圖右)近期與移民美國的中國青年陳政民,一同分享異鄉與中國生活的差異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中國共產黨一直以來實施獨裁統治,民眾看似效忠國家及政黨,卻仍是有許多百姓過著苦不堪言,渴望脫離獨裁的生活。18歲的中國少年陳政民,目前已移民到美國生活約兩年,近期他上國際時事時評員劉大聖的頻道,提到在家鄉生活困境多,與民主的美國相去甚遠,對此他笑嘆「到美國生活最後悔的就是沒有早點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第5貴城市!他揭柏林房租「直逼慕尼黑」 笑曝:不愧是鑲金的城市


受夠獨裁生活離鄉!中國男移民美國享自由 笑嘆:後悔沒有早點來
陳政民(圖左)指出,中國的薪資水平低,若是一樣的報酬,在中國必須付出更多倍的努力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
陳政民在中國生活時因曾經批判中共,遭到警察警告,而這也是他決定移民美國的契機之一,目前在當地生活約兩年的他,提到過去的生活直言「太苦了」,陳政民指出經濟方面,中國的薪資水平低,若是一樣的報酬,在中國必須付出更多倍的努力,生活品質可能還趕不上美國。

受夠獨裁生活離鄉!中國男移民美國享自由 笑嘆:後悔沒有早點來
陳政民(圖左)坦言,實際到美國生活後,最後悔的就是「沒有早點來」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
而經濟差就算了,陳政民更抱怨「共產黨還不允許發牢騷」,指出百姓只要講幾句話就會被抓,對此劉大聖也認同還說「中國不是沒有錢,而是錢不屬於百姓的」,讓陳政民無奈表示「老百姓窮,政治又管得嚴」。最後兩人提到,中共自小教育人民,中國好而其他國家壞,如今陳政民實際在美國生活後,氣喊「越出來越恨共產黨」,還說赴美後最後悔的就是「沒有早點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踢5場進1球!內馬爾韌帶、半月板完全撕裂 「整季報銷」84億打水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