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人頻問「辣是辣椒的辣嗎」?店員聽不懂沒解決 竟慘遇「一衰事」
店員聽不懂「辣是辣椒的辣嗎?」,竟遭留一星負評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不少人吃飯都會加點辣增加食物的味道,不過也有人不喜歡吃辣,會選擇避免吃到有辣的食物。不過近日有店員分享自己遇到的奇特事件,他被客人問道「你們的辣是辣椒的辣嗎?」,當下無法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,因此不知道怎麼回答,事後竟遭客人在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,指控店家態度不佳,貼文一出,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錯過再等2年!「月偏食」29日登場 全程時間、最佳觀賞地點曝光

客人頻問「辣是辣椒的辣嗎」?店員聽不懂沒解決 竟慘遇「一衰事」
原PO分享客人問「辣」相關問題的故事。(圖/翻攝自「匿名公社」臉書)
原PO是在一間餐廳任職,他在「匿名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有客人到櫃檯詢問該餐點的辣是不是「辣椒的辣」,這讓原PO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只能用「蛤」、「這是甚麼問題」來試著去了解該問題,而客人就沒再問了,原PO心裡想「客人的問題相當奇怪」,事後,該客人就給了餐廳一星的負評,認為櫃台態度不佳,原PO直呼莫名其妙,無法理解何謂「辣椒的辣」,並表示,「不能吃辣就不要點辣的很困難逆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很多種辣啊,胡椒、芥末、麻辣、辣椒,做吃的還不知道?」、「客人不擅表達 剛好可以發揮你的情商與智慧 但是你沒有」、「有些人敢吃辣椒,卻怕胡椒」、「辣有分很多種....」、「餐飲新手嗎?」、「是就是,不知道就回不知道,抱著這是什麼鬼問題的心態不回答,那被給個這是什麼鬼態度的評價也是剛好而已」、「客人只是想知道辣是來自於什麼的辣,有的是辣油、辣粉、辣醬還是胡椒的辣還是麻辣⋯」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最後好天氣!「這天起」再迎東北季風 林嘉愷曝本週降溫時間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