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離譜!貨運司機台二線「邊駕駛邊直播」遭踢爆 警方說話了
新竹一名貨運司機遭投訴「邊開車邊直播」,甚至還單手回應粉絲訊息,危險舉動令人嚇出一身冷汗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社會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太嚇人!近期有民眾向週刊投訴,指出新竹一名貨運司機疑似邊開車邊「開直播」,離譜的是,他不但開直播與粉絲聊天,甚至還一手握方向盤、一手拿手機打字,過去還曾因為與粉絲衝突,嗆聲車上有鐮刀,一連串爭議舉動,不僅把自己的生命置於險境,也可能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危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車禍釀4死!遊覽車司機遭控「超車甩尾」交通粉專怒了:一堆人護航大車

現代直播盛行,無論是任何人,只要有手機就能隨時隨地開直播,與網友們聊天互動,然而,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新竹一名經常行駛台二線的貨運司機卻被投訴「邊開車邊直播」,嚴重違反公司的「上路不得接電話、打電話」規定,投訴人也提到,這名司機的粉絲雖然不多,但仍然有人願意花錢斗內(donate),也讓司機越來越上頭,想盡辦法吸引粉絲上門。

台二線疑「邊駕駛邊直播」還單手回訊息!貨運司機遭踢爆 警方說話了
警方指出,這名司機有沒有違法,跟他有無「手持」手機有關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為了吸引粉絲目光,這名駕駛甚至還找女友助陣,在直播中唱歌彈琴,卻引來粉絲質疑「不是本人」,氣得他直接嗆聲說車上有鐮刀,歡迎對方隨時來討教,一連串失控舉動,也讓人忍不住擔心他的駕駛狀況,如今也遭到投訴。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今(26)日提到,目前並沒有收到相關檢舉消息,不過警方也提到,要判定該名駕駛「邊開車邊直播」是否違法,還是得看他是否「手持」手機才能判定,若安裝在車內手機架上,可能就要透過實務執法才能認定。

根據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31-1條規定,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,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、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、通話、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,處新臺幣三千元罰鍰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論騎車或行走,請多留意路況,並與【大型車輛】保持適當安全距離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有繫安全帶仍喪命!爸媽帶兒女員旅遇劫…雲林國道車禍遊覽車母子座位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