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明亮談侯孝賢 親曝往事「為了他出席金馬獎」
蔡明亮談侯孝賢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電影導演侯孝賢的家屬昨(25)日證實侯孝賢罹患失智症,懇請大家給予侯導與家人們平靜生活的空間。知名導演蔡明亮今(26)日談及此事時說到,自己過去曾因「要為侯孝賢鼓掌」而出席金馬獎,他也提到,侯孝賢是自己敬愛的導演、長輩,盼他能趕快身體好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名導侯孝賢驚傳「失智」! 身體狀況堪憂引外界關注

侯孝賢家屬聲明中指出,侯孝賢先前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,但仍持續準備他的下一部電影,並沒有因此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,工作事務也如常進行,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,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。

聲明中提到,這對他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,相信對得知此消息的朋友們來說,也一定是非常震驚與難以置信,不過,請侯導的朋友和影迷們不要難過,「確診之前他常跟我們說,他發現他對電影的喜歡越來越純粹,確診康復後,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且安心休養,身心狀態平順,並無大礙,他的公司也都還在營運,業務依舊持續運作,謝謝大家的關心」。

關於侯孝賢一事,蔡明亮今天受訪時說到,自己很緊張、關心侯孝賢,因為侯孝賢是自己非常敬愛的導演、長輩,喜歡他的電影,也喜歡他的人。

蔡明亮記得侯孝賢拿終身成就獎那次,自己當時根本不想去金馬獎,因為年紀大有恐慌症,「當時是為了侯導去的,去為他站起來鼓掌」,蔡明亮表示,真的很敬愛他,希望他趕快身體好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孝賢爆罹患失智症 張鈞甯聞訊震驚:希望他好好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