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里農會旁造型植栽「進駐」 擋YouBike車柱!惹怨怎麼還車

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

台中市有民眾騎YouBike,到后里區農會站點歸還,明明APP顯示,還有2個車位,但一到現場,令他傻眼,車柱硬生生遭大型盆栽卡住,根本停不進,PO文在臉書社群引發討論,網友紛紛直呼太扯了!目前交通局已更新APP系統,站點設置後續將進行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沖繩人瑞最愛吃10種長壽飲食!「這食物」抗氧化力比藍莓高150倍

牽著微笑單車,想要歸還,從左塞,從右擠,停不進去,就是停不進去,車柱後方,這個大型盆栽,不偏不倚,剛好卡到車柱,到底這車柱,是要不要給人使用。

民眾:「是有點離譜,這樣就無法停了。」、「這設計有問題。」

后里農會旁造型植栽「進駐」 擋YouBike車柱!惹怨怎麼還車

民視記者陳仕承:「民眾反應YouBike,這兩個車柱,彷彿形同虛設,APP上看得到,但實際上根本停不下。」

大型植栽,硬卡YouBike車柱,地點就在台中市后里區農會旁,原先設置15個車柱,但後來造景盆栽進駐,導致四個車柱受影響,無法發揮正常功能停放單車,有民眾看APP,以爲還有車柱可停,到現場卻碰壁,臉書貼文,引發關注,有網友說笑到歪腰,太扯了!

廠商工作人員:「(當初設微笑單車站點有盆栽嗎),我知道是沒有。」

后里農會旁造型植栽「進駐」 擋YouBike車柱!惹怨怎麼還車

台中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股長周裕閔:「受影響四個車柱,已同步更新APP相關站位資訊,並請盡速調整車柱,方便民眾使用。」

廠商先在車柱放上紅色擋板,同時更新APP系統,取消四個遭檔車柱,至於後續站點改善,交通局將再進行研議。

更多新聞: 東北季風來襲!林嘉愷點名「這3天」冷空氣再增強 2地區降溫有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