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照片誰認得出? 酒駕慣犯照片戴墨鏡、帽子難辨認

民視新聞/孟嘉美、胡崇恩 台北報導

酒駕、毒駕危害所有用路人性命,但您曾經上網看過交通局網站公布的慣犯名單嗎?2019年修法,希望讓名字照片全都露,來遏止酒駕慣犯。但民進黨議員陳怡君就發現,台北市公布的累犯照片有的模糊、有的甚至戴墨鏡,不要說路人無法辨識,恐怕連他們爸媽,都認不出。

更多新聞: 沖繩人瑞最愛吃10種長壽飲食!「這食物」抗氧化力比藍莓高150倍

搜尋酒駕慣犯,打開網頁,滿滿一排照片姓名,通通都是十年內酒駕、毒駕兩次以上的慣犯。只是仔細看,這些照片,令民眾,全都看傻了眼。

民眾:「都滿誇張的,這個已經是睡著了還是怎麼樣。」、「這個解析度太低看不出來,像這個戴帽子的,就黑黑的看不清楚,有些比較清楚的,可能鄰居都會看到(就可以遏阻)。」、「整個是黑白的,而且這個根本認不出他的臉,你根本就拍不出,他的任何的特徵跟臉型,看到他你認不出來,所以說他根本也不害怕說,他會被認出來,所以他就繼續喝。」

這些照片誰認得出? 酒駕慣犯照片戴墨鏡、帽子難辨認

酒駕慣犯公布照片、姓名,要透過羞恥感,嚇阻他們,別再犯。但攤開照片,不只路人無法辨識,恐怕連爸媽都認不出。有模糊到像是穿越時空的老照片,各種低頭、側臉,帽子口罩遮起來,還有正在吹酒測儀的、密錄器黑白照,通通截圖PO上網。最誇張的,還有人戴墨鏡,是當沙龍照在拍嗎?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:「交通局你到底在幹什麼,有沒有審核,你們提供了沒有錯,但是我們交通局,我們在上傳我們自己,官方的這些網站,我們要審核,不是裁決所或交大給你什麼照片,你就照單全收。」

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:「那個效果,可能沒有當初的想像好。」

這些照片誰認得出? 酒駕慣犯照片戴墨鏡、帽子難辨認

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長蘇福智:「從那個員警的密錄器,來擷取那個影像,所以可能有一些影像,剛剛議座所提到那個部分,可能有一些,比較不合理的部分,我們以後會注意。」

議員痛批實在太誇張,酒駕零容忍,以前公布駕照照片,難以應對中高齡酒駕慣犯,現在改用密錄器,各種角度、姿勢,更難以辨識,要有效遏阻酒駕,北市交通局可不能隨便,交差了事。

更多新聞: 東北季風來襲!林嘉愷點名「這3天」冷空氣再增強 2地區降溫有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