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康查稅、連署賄選連環爆 郭台銘神隱4天惹聯想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全台廣設總統連署站,各地卻接連爆出,疑似用錢買連署人頭的案件,全台已有10人遭收押,11人交保。不過其中1名被告,居然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委員曾睿涵。民進黨則強調,將貫徹黨紀、開除黨籍。

更多新聞: 李克強猝逝效應 學者:提防習近平以台灣問題解決中國內部矛盾

士林地檢署,前一天南下嘉義,針對郭台銘連署站,爆發賄選案,發動第二波搜索,一共帶回6人,其中2人交保。幾乎同一時間,屏東地檢署也接獲線報,指出潮州有人以200元價格,換取郭台銘連署個資,共3人,聲押獲准。

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靜慧:「被告三人涉嫌違反,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,第一項第二款犯罪嫌疑重大。」

富士康查稅、連署賄選連環爆 郭台銘神隱4天惹聯想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全台廣設總統連署站,各地卻接連爆出,疑似用錢買連署人頭的案件。包含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高雄,屏東等地,一共有10人遭收押,11人交保。不過,其中一位交保的被告,居然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委員曾睿涵,同時還身兼高雄市小英志工協會總團長。高雄市小英之友會立刻發聲明,強調與曾睿涵並無任何關係。民進黨中央則強調,黨員個人行為如有觸法,應接受法律制裁。若違反相關規定,也將貫徹黨紀、開除黨籍。

郭台銘競辦發言人 黃士修:「民進黨的黨部組織,是沒有大規模的動員,但就算是你是綠營的選民,我們當然也歡迎你來支持郭台銘,(行賄案)幾十張的規模,不是幾千張,也不是幾萬張,然後你跟我說一張幾百塊,花兩萬塊就搞我們一次。」

郭辦直說,明顯是有心人士,用低成本的方式,在抹黑郭台銘。不過除了連署深陷賄選風波,先前郭台銘一手在中國打造富士康集團,傳出被中國政府嚴厲查稅後,就再也沒有公開行程,至今已經神隱4天,外界都相當好奇,郭台銘到底在哪裡?

富士康查稅、連署賄選連環爆 郭台銘神隱4天惹聯想

郭台銘競辦發言人 黃士修:「郭董這幾天都在盤點各地站點,連署書的物流回送跟保防,(富士康被中國查稅),(有外媒形容郭台銘是馬雲第二),這件事情跟我們沒有關係,應該要去問鴻海的公關室。」

聲稱郭台銘都把心思放在連署上,正在閉關思考。跟富士康查稅有沒有關係?仍留給外界一個大問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連爆出郭台銘連署站「花錢買個資」 黃士修感慨:老實說我還挺無奈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