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克強人生謝幕 習政權未來恐變得更加獨裁專制

民視新聞/林靜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

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心臟病發驟逝,各種陰謀論甚囂塵上,曾是習近平「酒友」、李克強學長的中國異議作家袁紅冰透漏,李克強早在學生時期,就嶄露想當官的野心,個性是典型太監人格,喜歡阿諛奉迎,曾被胡錦濤培養為「總書記接班人」,因此擔任國務院總理時,習近平對他百般剝奪限制權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投對票和做冠狀動脈攝影都可預防「被心臟病」 醫:趁還可以選擇

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心臟病發過世,和他是北大法律系學長、學弟的中國異議作家袁紅冰透露,李克強早從學生時期,就露出想當官的野心。

中國異議作家袁紅冰:「他當時是比較熱衷於,去當學校的學生會幹部,這種同學我們從內心深處,都有些瞧不起,有些告密者的這種形象,他對於官位是比較熱衷。」李克強人生謝幕 習政權未來恐變得更加獨裁專制一張張泛黃黑白照,都是李克強北大時的照片,他是中國70年代末公認的"新一代知識青年",在校時是學生會主席、畢業後成北大共青團領導人,歷任北大團委書記到全國青聯副主席,累積不少政治人脈和資源。

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(2021):「所謂樹高千尺但營養還在根部啊。」

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爆發,李克強一反過去有話直說個性,對學運立場"堅決反對",袁紅冰評斷,就是這政治表態,讓他往後官運,平步青雲。中國異議作家袁紅冰:「他公開的發表文章講話,堅持支持鄧小平的鎮壓,這種政治表態之下,他當時就被胡錦濤,鄧小平看中了,培養為總書記的接班人。」

前國家主席胡錦濤:「習近平同志李克強同志。」

2013年李克強接替溫家寶,成為國務院總理,形成"習李體制",但李克強是原先要被提拔為"總書記"的人,習近平當然對他有所顧忌。儘管李克強被譽為習的"二把手",但習李兩人間矛盾,習李之爭傳言從沒停過。但袁紅冰分析,以他對兩人的認識,李克強早就不是習的對手。

李克強人生謝幕 習政權未來恐變得更加獨裁專制
中國異議作家袁紅冰:「李克強從來就沒有什麼自己的個性,典型的這種太監人格,李克強根本就沒有勇氣,也沒有政治能量,和習近平進行任何的政治鬥爭,根本不存在什麼習李鬥的問題。」

李克強人生謝幕,他代表的團派退出中共政壇,習政權未來恐怕只會變得更加獨裁專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克強「被心臟病發」? 學者分析:對團派的最後一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