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天麟退選誰接棒?郭建盟喊拒空降 陳其邁只考量勝選:不怕任何壓力

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、陳凱茂 高雄報導

誰要接替趙天麟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,傳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屬意讓有高聲量的市議員黃捷跨區參選,卻也讓選區議員郭建盟跳出來,在臉書發文,懇請陳其邁不要堅持空降,還私下說已經好幾天聯絡不上陳其邁,但面對郭建盟喊話,陳其邁今天也強硬回應,強調自己不怕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納「前中國幹部」 綠營:一貫柯氏風格、撿到籃子都是菜

高雄市議員黃捷,北上合體綠營立委參選人,為性別平權議題發聲,黃捷用高聲量,為身邊的立委參選人加分,但黃捷自己,是否有機會更上一層樓,接替趙天麟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,也再度成為焦點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捷:「我的態度一直都是,要尊重黨中央的安排,無論是誰上陣,我相信所有的戰士,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,大家的意見都表達出來之後,我相信黨中央會做出最好的安排。」

吳沛憶的這一聲加油,顯得意有所指,但26日晚上,選區內的市議員郭建盟,透過臉書向市長陳其邁喊話,請他不要堅持空降,更說願意跟選區另一位議員黃文益一起做民調,來決定人選。

趙天麟退選誰接棒?郭建盟喊拒空降 陳其邁只考量勝選:不怕任何壓力

高雄市議員(民)郭建盟:「當初左楠選區,陳其邁市長也是要空降,最後讓現任議員來做優先,為什麼這一次第六選區,就一定要堅持空降呢,到底是為了黨好還是為了...,所以我們希望說市長給我們機會。」

郭建盟欲言又止,矛頭對準有人選推薦權的陳其邁,更說已經好幾天聯繫不上市長,只好用臉書來溝通,據了解陳其邁有意讓黃捷跨區參選,讓郭建盟急忙喊話不要空降,而另一位可能人選黃文益低調回應尊重黨的決定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郭建盟:「我們已經在這裡深耕很久了,其邁市長給我機會,我們有信心團結打贏這場選戰。」

趙天麟退選誰接棒?郭建盟喊拒空降 陳其邁只考量勝選:不怕任何壓力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我唯一的一個考量就是希望說,提名的人選可以幫總統大選加分,也可以替民進黨加分,這個是我唯一的考量,我不怕任何壓力。」

陳其邁的回應看似心意已決,強調自己不受任何壓力,民進黨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整軍,找到合適人選接棒參選,也掀起地方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提「社宅政策」 賴競辦:「新北經驗」根本就是一場謊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