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規定不能吃?警執勤遭民嗆「嚼口香糖」 反懟路人:要告訴你哪牌的嗎
桃園中壢某高級社區,近日發生一名男子跟警方起衝突事件,對方指控員警執勤時吃口香糖,言行不佳錄影PO網公審,引發網友們熱議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警民衝突的事件在台灣時有耳聞,每當這樣的情形發生,往往都會被錄影PO網公審,讓網友們化身「公道伯」進行批判。10月21日在桃園市中壢區吉林路,一名高姓男子與某社區住戶發生糾紛,驚動員警到場了解情況,結果演變成警民衝突,高男疑似不滿員警態度不佳,對員警錄影還挑剔對方嚼口香糖,結果員警反嗆:「有規定不能吃嗎?」、「需要告訴你是哪一牌的嗎?」影片事後被PO網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扯!混凝土車停等紅燈 竟陷天坑當場翻覆


有規定不能吃?警執勤遭民嗆「嚼口香糖」 反懟路人:要告訴你哪牌的嗎
員警值勤期間嚼口香糖,被民眾指控言行不佳,警員則反嗆沒有規定說不行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10月21日桃園市中壢區吉林路,一名高姓男子與當地某社區住戶起糾紛,驚動轄區員警前往瞭解,到場後高男疑似不滿員警態度差,轉而跟對方槓上並拿出手機錄影,雙方針鋒相對、你一言我一語,高男指控員警先前曾在現場動手打他,員警不以為意回說:「在前面不是在這裡,地點指好一點。」接著員警表示錄影沒關係,但事後要是未經許可PO網就是侵權。過程中,高男挑剔員警執行公務吃口香糖,結果員警回嗆:「有規定不能吃嗎?」接著又說:「你要我跟你說吃哪一牌的嗎?雖然我沒有代言。」

雙方針鋒相對越來越激烈,員警警告高男不要在公共場合辱罵、播放不雅三字經,高男則是頻頻往後退,要求員警別再靠近,員警見狀質問:「你為什麼要抖?你有理就不要跑啊!」高男辯稱有配合員警調查,影像、保全都可作證,隨後員警和同仁執勤完畢離開,高男仍持續指控警方:「10月21日在XX社區,給我過肩摔,今天還來給我挑釁。」



有規定不能吃?警執勤遭民嗆「嚼口香糖」 反懟路人:要告訴你哪牌的嗎
高男指控在10月21日,他在該社區被同一名員警過肩摔,指控對方濫用職權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

事發影片事後被高男上傳抖音,引起網友們熱議,部分人認為員警言行、態度、表情的確有挑釁意味,不符合一位執法者該有的形象;也有另一派網友覺得「事出必有因」,原PO本身態度也不佳,雙方起衝突都有責任。對此事件,該大樓管理人員表示,近日確實有一男子時常與住戶起糾紛,管理人員若發現對方有妨害安寧、甚至可能違成危害的舉動,都會報警處理。

對此,中壢分局回應表示,原PO是名35歲高姓男子,因與該社區內之住戶有娃娃機店合約糾紛。經了解後得知,房東將店面出租給高男開娃娃機店,但是租約到期後高男拒絕搬離,房東聲請強制執行經法院核准,高男心有不甘多次在社區播音樂、咆嘯、撒米,使住戶不堪其擾,該員警隸屬的文化派出所,於18至23日接獲多次報案,前往勸離高男離開,絕無發生影片所述「毆打」民眾情事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男子倒車行駛450公尺逾8分鐘 遭判一年徒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