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誇台灣「主動放棄流量密碼」 大馬脫口秀演員稱:只看到美不是看見台灣
中國作家上官亂近日在節目中,訪問了馬來西亞籍脫口秀演員AG,請他分享在台灣做脫口秀的心路歷程。(圖/翻攝「亂式嘉人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過去外國人來台時,總會分享在台灣的生活,像是台灣的美食、美景、美好的人等,還會因此受到台灣人的關注,也常被質疑是想掌握「誇台灣就會有流量」的流量密碼,但這之中也有人是反其道而行,中國作家上官亂所經營的頻道「亂式嘉人」,近日專訪在台灣發展的馬來西亞籍脫口秀演員AG,上官亂在節目中問及「你好像主動放棄了一個流量密碼就是誇台灣」,不僅如此還時常調侃台灣,讓上官亂表示相當佩服,對此AG則用他看電影時的感悟回道:「如果你只看到台灣的美,那你不是看見台灣。」

更多新聞: 法國男自曝超愛台灣 「用中文說3字」她笑:應該是偶像劇學的


不誇台灣「主動放棄流量密碼」 大馬脫口秀演員稱:只看到美不是看見台灣
上官亂指出在AG影片裡觀察到,他似乎主動放棄了「誇台灣」的流量密碼,而且還經常調侃台灣。(圖/翻攝「亂式嘉人」YouTube)


中國作家上官亂近日在節目中,訪問了馬來西亞籍脫口秀演員AG,在影片中上官亂提到AG的社群平台影片中,放上許多與公共議題和政治有關的段子,AG解釋自己的脫口秀雖然並不全都和時政有關,平時也會寫其他段子,但所放上的影片主軸,AG說:「希望透過我東南亞人的身份,看到東南亞人在台灣,到底遇到了什麽樣的事情,我們到底會受到什麽樣的傷害,或者遇到什麽奇怪的啟示。」

不誇台灣「主動放棄流量密碼」 大馬脫口秀演員稱:只看到美不是看見台灣
AG透露因為自己脫口秀的段子,已經有多個國家的人叫他去死。(圖/翻攝「亂式嘉人」YouTube)

從AG的影片裡,上官亂指出觀察到,他似乎主動放棄了「誇台灣」的流量密碼,而且還經常調侃台灣,像是說「台灣沒什麼朋友」,但上官亂也從中感覺到:「你通過表面上冒犯台灣,其實是在同情和體會台灣的處境」,但這樣的狀況也使得AG時常挨罵,AG坦言:「我現在已經說5個國家人叫我去死。」透露有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中國、越南跟還有台灣的人,都曾對他的作品表達生氣。

不誇台灣「主動放棄流量密碼」 大馬脫口秀演員稱:只看到美不是看見台灣
在AG的觀點中,誇獎台灣並非愛台灣,他也透露自己如何從電影《看見台灣》中,體悟愛台灣的具象方式。(圖/翻攝「亂式嘉人」YouTube)

AG提到選擇以這種方式做脫口秀的原因,「大家其實討厭的不是冒犯,大家討厭的是你冒犯的不是我討厭的人啊,所以大家是希望你成為那攻擊的人」,AG還分享了過去在開始這樣子的表演前,曾看過知名台灣導演齊柏林的電影《看見台灣》,他說裡面有句話讓他印象深刻,「要從雲端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」,AG認為換句話說:「如果你只看到台灣的美,那你不是看見台灣。」他也指出這就是為什麼他要選擇以這種方式的原因,「我想告訴大家,這才是真正最具體的最具象的在愛台灣的方式」。



更多新聞: 賴賈配真有譜? 賈永婕Po合照 我覺得是很配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