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體驗台式早餐!這款「台人早晨美食」 竟被日本姐姐稱:要吃需要勇氣
日本YouTuber高志帶著來台灣旅遊的姐姐Erica,到台灣早餐店嚐鮮,在影片中嘗試了多種台式美食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姊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台灣存在著早餐文化,而且還有各式不同的美食,讓台灣人每天都能變換不同的早餐樣式,這對沒有早餐文化的外國人來說,可以說是相當新奇的體驗。近日在台灣生活許久的日本YouTuber高志,帶著來台灣旅遊的姐姐Erica,初體驗台灣早餐文化,高志除了帶姐姐到有販賣蛋餅、蘿蔔糕、鐵板麵的早餐店嚐鮮,並請她說說心得感想外,還買了另一款熱門的台灣人早餐美食,但姊姊卻表示:「要吃需要勇氣!」

更多新聞: 台中文青風「鹽酥雞酥皮蛋餅」一吃上癮 小清新座位區「邊吃蛋餅邊拍美照吧♡」


初體驗台式早餐!這款「台人早晨美食」 竟被日本姐姐稱:要吃需要勇氣
第一次吃到台式飯糰,Erica竟給出「感覺要吃這個需要點勇氣」的評價,讓弟弟高志相當傻眼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姊弟」YouTube)


日本YouTuber高志帶著來台灣旅遊的姐姐Erica,到台灣早餐店嚐鮮,第一次的體驗,他為姊姊點了蛋餅、蘿蔔糕、鐵板麵、豆漿等,並讓Erica分享心得,Erica先指稱豆漿她時常用在料理中,很少直接享用,但由於影片中的豆漿是買有糖的較甜,所以Erica沒有那麼喜歡,在吃到蛋餅時,姊姊嚐完後則說,雖然比較油,但因為她很喜歡可麗餅,覺得蛋餅吃起來有類似感覺,所以滿喜歡的,而剩下的鐵板麵因吃起來黏糊糊的口感,讓她無法接受,蘿蔔糕則是她最愛的中華料理,還透露在日本還學習過這道料理。

初體驗台式早餐!這款「台人早晨美食」 竟被日本姐姐稱:要吃需要勇氣
聽到姐姐對台式飯糰的各種評價,讓高志表示「對台式飯糰有點不太禮貌吧」,最後還幫姐姐吃掉了全部的飯糰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姊弟」YouTube)

高志在過幾日,還準備了台式飯糰給Erica嘗試,在第一次拿到台式飯糰時,Erica先疑惑:「為什麼用塑膠袋裝?」接著再吃了一口後,又提出飯粒較硬、使用的食材有點類似日本的櫻花鬆、雖然飯糰內部包了許多的東西,但味道和口感都讓Erica表示不太理解、無法接受,甚至還說出:「感覺要吃這個需要點勇氣。」認為可能是因為日本在飯糰區分上較細,所以對於台式飯糰不太習慣,聽到姐姐的評論,高志馬上說:「妳這樣對台式飯糰有點不太禮貌吧!」最後姐姐連第2口都沒再吃,將剩下的飯糰都給了弟弟。

更多新聞: 包子 滷肉飯 清粥小菜... 早餐店吃到飽不到百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