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早餐店好賺嗎?開店8年老闆曝「3基本條件」:先去打工
他好奇經營早餐店好賺嗎?同業曝開店經驗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有各種類型的早餐店,從學生到上班族早上必備的一餐,有網友發文表示,自己父親一直鼓勵自己創業,也因此聊到早餐店是個不錯的選擇,好奇詢問其他網友「早餐店是否真的會賺錢?」,貼文一出,吸引網友熱議,網友指出關鍵原因「選地點很重要」,也有同業提3條件表示「有賺,但真的很辛苦,很累」。

更多新聞: 素食自助「6菜秤重726元」!他見貓膩曝消費過程 闆娘急解釋:物價高

經營早餐店好賺嗎?開店8年老闆曝「3基本條件」:先去打工
原PO好奇開早餐店是否會賺錢。(圖/翻攝自PTT)
原PO在PTT以「開早餐店會賺嗎?」為題發文表示,家中父親很支持他創業,也聊到開早餐店的選項,他表示「好像還不錯,大家覺得早餐店會賺嗎?感覺地點很重要」,有許多網友表示,「感覺超難賺,走沒幾步就一間早餐店」、「現在做吃的很難賺...」,但也有人認為,開店的利潤依然很高,「很難不賺吧,問題在機會成本」、「辛苦但是削爆」、「開早午餐比較賺,盤子價錢,下午關門又有空閒」、「價格根本不需要多便宜,一堆貴的要死還不是很多人」。

也有同業回應原PO選址和餐點味道這2個關鍵因素很重要,「煮的好吃才賺,而且生意好也很累的」、「點很重要,我店隔壁早餐店利潤2X萬,請了5個店員,工作時間4點到11點,中午前關店」、「地點是其次,味道才是主因,看過好幾個明明地點不怎樣,排隊的人一堆」;另外,也有人表示「要早起、反應快、耐高溫,這些在早餐店是基本哦,客人跟員工的問題千奇百怪,若要開店要注意的事非常多,先去打工看看吧」、「4點就要起來備料喔,可以每天都這樣是無妨,親戚做了一個月受不了就收攤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客人頻問「辣是辣椒的辣嗎」?店員聽不懂沒解決 竟慘遇「一衰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