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郭建盟籲不要空降 陳其邁「不怕任何壓力」:加分、勝選是唯一考量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誰接棒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成近期焦點,民進黨議員郭建盟昨(26)日喊話高雄市長陳其邁不要堅持「空降」。對此,陳其邁今(27)日表示,他不會有任何壓力也不會有其他考量,他唯一的考量就是,希望提名的人選能幫總統大選、民進黨加分。被外界看到的議員黃捷則說,她的態度一直是尊重黨中央安排,所有戰士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,相信黨中央會給最好的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趙天麟陷桃色風暴突退選誰來接手?「他」喊話:這席民進黨必拿!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陷入桃色緋聞而宣布退出高雄市第6選區(鼓山、鹽埕、新興、前金及苓雅區)立委連任,綠營由誰接棒備受矚目,雖負責前金區、新興區、苓雅區的議員黃文益、郭建盟則表態願意承擔,但外界點名有高聲量的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可以出面選。

對此,郭建盟昨(26)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呼籲,懇請高雄市長陳其邁不要堅持空降,給長期在地深耕的人機會,讓郭建盟跟黃文益公開民調,輸了他會當黃文益總幹事,全心團結里長們,攜手守護第6選區,團結勝選

郭建盟強調,他20年苦幹實幹,16次公督盟評鑑優質議員,也一讓再讓,已經找不到理由讓給空降。

對此,陳其邁今(27)日上午受訪回應,他擔任市長、負責高雄市選區,他唯一的考量就是希望提名的人選,可以幫總統大選、民進黨加分,「這是我唯一的考量,其他我都不做任何考量」。

陳其邁強調,必須提出一個有戰力,而且能勝選的考量,其他他都不考慮,「我也不會有任何壓力,這些壓力對我沒效」。

陳其邁說,他會持續與在地議員溝通,中央黨部現在正進行整體選情的評估及協商,必須尊重中央黨部,他也再強調,他不怕任何壓力,會提出1位負責任、對高雄市第6選區最好的參選人,其他的因素都不在考量範圍內。

黃捷上午受訪則說,第6選區大家的態度,一定是要趕快找出最適合的人選,趕快向前行。只剩下70幾天,要找人選還要作戰,有一定艱困,要趕快克服困難。

黃捷強調,她的態度一直是尊重黨中央安排,所有戰士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,應一起努力守下來,相信黨中央會給最好的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接棒趙天麟? 黃捷:只要能贏 尊重民進黨中央安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