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包辦球隊最後11分!里拉德公鹿首秀「狂飆39分」氣走76人
里拉德(右)公鹿首秀狂轟39分,幫助球隊拿下開門紅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NBA新球季火熱開打,休賽季交易來「小李飛刀」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的公鹿也成為外界焦點,今(27)日主場首戰碰上76人,里拉德全場17罰全中狂飆39分,包括終場前1分15秒的致勝三分球在內,在決勝期連拿11分,幫助公鹿擺脫76人追趕,終場就以118:117拿下開門紅。

更多新聞: NBA/里拉德真的太香了!字母哥點頭「3年60億」續約公鹿拚冠軍


NBA/
里拉德(左)決勝期挺身而出,帶領公鹿拿下勝利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里拉德公鹿首秀登場,他也沒讓球迷失望,全場20投9中,外加17罰全進,轟進全場最高的39分,還外帶8籃板、4助攻,他的到來一舉補足公鹿最後關頭「卡彈」的老毛病,在第四節挺身而出,包辦球隊最後11分,包含終場前1分15秒的致勝三分球及關鍵兩罰,帶領球隊拿下主場首勝。

NBA/
里拉德(中)切入上籃,在兩名76人球員的防守下出手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除了里拉德外,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也攻下23分、13籃板、3助攻,與里拉德一內一外幫助球隊贏球,而在76人方面,馬克西(Tyrese Maxey)攻下全隊最高31分,上季MVP恩比德也攻下24分,可惜球隊仍以一分之差敗下陣來,無緣在客場拿下本季首勝。公鹿休賽季送出後場大將哈勒戴(Jrue Holiday)、艾倫(Grayson Allen)、2029年未保護首輪、2028及2030的首輪未保護互換權,在與拓荒者、太陽的三方交易中換回里拉德,與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聯手衝擊總冠軍。隨著開季首勝到手,字母哥也在X上面PO出一張與里拉德的球場合照,寫道「很棒的開始!」,對新球季充滿期待。

NBA/
公鹿里拉德(左)無人能擋,全場轟進39分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NBA/球星誰最會賺?詹姆斯「這收入」無人能及 攜手柯瑞穩居「億元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