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豆巨鱷「小河」送中後疑遭虐亡 原飼主邱錫河嘆:難過到2天睡不好
原本由「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」飼養的巨型灣鱷「小河」,在2017年時送往廈門後遭受虐待,並在本月25日宣告死亡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過去原本由「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」飼養的巨型灣鱷「小河」,在2017年時因動保團體施壓,以及《動保法》修法,決定送往中國廈門的中非世野野生動物園飼養,沒想到小河被送往廈門後遭受虐待,並在本月25日宣告死亡,消息曝光後,原飼主邱錫河更是難過到整整2天睡不好,感嘆「牠太想台灣的家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500年前成祭品!「陪葬少女」精緻五官全曝光 科學家揭殘忍內幕


麻豆巨鱷「小河」送中後疑遭虐亡 原飼主邱錫河嘆:難過到2天睡不好
「小河」在原飼主邱錫河照料下,較為肥壯健康。(資料照/擷取自網路)


海基會日前臉書證實,原本在台南「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」生活,於2017年被送到中國廈門中非世野野生動物園的灣鱷小河,在25日因健康因素,不幸離世;海基會進一步表示,聽聞這個不幸的訊息,他們感到非常的難過,畢竟灣鱷小河是受到大眾的關心與祝福,各方也都積極協助改善他的飼養環境與健康照護,但最後仍無法恢復其健康。

小河逝世的消息曝光後,原飼主邱錫河更是難過到2天睡不好,根據《CTWANT》報導,邱錫河透露,動物園一開始有聘請他協助飼養,並參考他的建議改善飼養環境,一開始確實養得不錯,回台後也先後專程去看了小河20次,無奈前幾年疫情爆發便再無到廈門探望。

麻豆巨鱷「小河」送中後疑遭虐亡 原飼主邱錫河嘆:難過到2天睡不好
小河健康時期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台南式 Tainan Style》)


邱錫河進一步表示,兒子今年5月去探視時,小河有開始進食,但後來又停止,健康狀態可說是不斷便差,兒子在牠離世前天去探視時,還對小河說「如果可以就進食,如果真的不好,就『去吧』」,沒想到小和似乎聽得懂,真的在25號這天離開。邱錫河猜測,小河可能是因為到了廈門後,水土不服又想家,所以才健康惡化離世,至於小河的後事該如何安排?邱錫河則表示自己會尊重園方的安排。

事實上,鱷魚小河原本是長達5.8公尺,超過1000公斤的大鱷魚,號稱是全球最大人工飼養鱷魚,凡是看到的人都會驚訝無比,但到了廈門後卻陸續發生被遊客石塊砸傷,以及飼養環境不佳、水深不合需求造成傷痕累累等事件,原本小河體重破千的肥壯體型甚至還瘦到肩胛骨和脊椎凸出,完全不是一隻成年雄性灣鱷該有的身形,如今病逝,也讓人對小河的身世備感心疼。

更多新聞: 每天送餅乾給狗狗!物流司機突收一箱「最後的禮物」 逼哭百萬網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