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接棒趙天麟! 民進黨確定派黃捷選立委
民進黨將派黃捷接棒趙天麟參選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已婚的民進黨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趙天麟,捲入婚外情宣布退選,誰來接棒受到關注,其中高雄市議員黃捷呼聲高,她昨(26)日表示,尊重黨中央共識。據了解,民進黨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,經評估考量後,確定將派黃捷參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民調領先將接棒趙天麟?黃捷:團結守下這席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27)日上午表示,唯一的考量就是,希望提名的人選能幫總統大選、民進黨加分;被外界看到的議員黃捷則說,她的態度一直是尊重黨中央安排,所有戰士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,相信黨中央會給最好的安排。

據悉,民進黨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成員,評估討論後,都認為黃捷為最適合人選,將向中央提名策略小組及中執會建議,待中執會通過。

至於原因部分,除黃捷具全國知名度外,也考慮國會重要性、高雄發展、年輕世代等,經討論評估後,認為她是最適當人選。

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證實,表示黃捷是民進黨內非常優秀的同志,這次接下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的重責大任,相信她一定能夠發揮即戰力,贏得勝選,並說自己是在地市議員,「必當竭盡所能,全力輔選,守住國會最關鍵的一席立委!」。


快新聞/接棒趙天麟! 民進黨確定派黃捷選立委

黃文益發文 。(圖/擷取自黃文益臉書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捷接替趙天麟參選立委? 許智傑曝總目標:高雄要八仙過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