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肆虐墨西哥奪27命 民生物資告急引爆打劫潮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墨西哥日前遭5級颶風「歐蒂斯」肆虐,在南部釀成嚴重災情,奪去27條性命,原本的度假勝地如今殘破不堪,幾乎癱瘓,民生物資告急,還引發打劫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習會有譜! 美聯社:美中同意APEC峰會場邊會晤

民眾扛著一箱又一箱、推著一車又車的物資,全都沒付錢,拿了就走。

當地居民歐萊雅:「我們想找東西吃,你沒看到我們做的這些,都是為了吃飯為了生存嗎?」颶風肆虐墨西哥奪27命 民生物資告急引爆打劫潮墨西哥25日遭颶風「歐蒂斯」肆虐,5級最高強度的風雨,在南部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釀嚴重災情,風暴目前雖已遠離,但城市已幾近癱瘓,民生物資告急,居民只能上街打劫。

當地居民戈麥斯:「沒有其他選擇,我們沒有援助沒有物資,所以大家正想辦法得到一些物資。」

街上只見長長的隊伍,民眾正排隊等著用發電機幫手機充電。歐蒂斯帶來的風雨重創當地,建築屋頂遭掀翻、道路柔腸寸斷,還一度造成50萬戶無電可用、通訊交通都中斷。颶風肆虐墨西哥奪27命 民生物資告急引爆打劫潮當地居民瓦拉達茲:「爆發打劫潮城市一片混亂,因為很多人沒飯吃沒水沒電沒醫療。」

軍方已派遣8000多名人力,前往協助救災清理工作,但是當局估計,這次風暴造成的破壞達數十億美元,重建之路恐怕還很漫長。

更多新聞: 玩笑開過頭!女用打火機燒氫氣球整朋友 瞬間爆炸成「巨大火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