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進死巷才停下來! 酒測0.17一路違規吞19張罰單 

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

高雄市有一名男子酒後開車遇到警察攔檢,心虛加速逃逸,一路闖紅燈危險駕車,跑給警察追,最後開進死巷子才停下來。他坦承因為怕酒駕被開罰才會落跑,雖然酒測值只有0.17,不到公共危險罪的標準,但酒駕加上違規罰單,總共十九張,最高要付出12萬7千2百元的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市黨部執委涉替郭台銘買連署書 民進黨:將貫徹黨紀開除黨籍

小轎車不理會後方警車的廣播,反而狂踩油門加速逃逸,不但跨越雙黃線,開到對向車道,還闖紅燈,甚至為了關掉大燈,企圖甩掉警車。

小轎車一路危險駕駛,彷彿亡命之徒,最後開進一條死巷子,警方甕中捉鱉,駕駛只能乖乖下車受檢。

開進死巷才停下來! 酒測0.17一路違規吞19張罰單 
高市警仁武派出所副所長李宗哲:「自小客車未依規定使用霧燈,欲上前攔查不料駕駛馮男竟加速逃逸,馮男沿路闖紅燈跨越雙黃線,與緊急迴轉馮男經實施酒測超標,惟未達公共危險罪標準,警方依規定開立勸導單。」

34歲的馮姓駕駛坦承就是害怕酒駕被開罰單才會開車落跑,雖然酒測值只有0.17,還不到公共危險罪的標準,但依規定還是可處3萬到12萬元的罰鍰。同時間沿路闖紅燈、跨越雙黃線等多項交通違規,總共吞下十九張罰單。

開進死巷才停下來! 酒測0.17一路違規吞19張罰單 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高市警仁武派出所副所長李宗哲:「針對闖紅燈,未依規定使用燈光等多項違規,共計舉發十九張紅單,罰鍰金額總計最高達12萬7千2百元,也將面臨吊扣駕照與汽車牌照6個月。」

怕酒駕罰很重,一開始就不要酒駕不就沒事。心存僥倖,結果遇到警察,拒檢逃逸反而吞下更多罰單,得為自己魯奔的行為付出代價。

更多新聞: 新莊騎士未停讓行人+按喇叭 遭嗆「罰6千」惱羞甩少年巴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