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梨泰院踩踏事件滿週年 往年萬聖節熱鬧氣氛不復見
南韓梨泰院去年10月29日發生大型踩踏事故。(資料照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去年萬聖節,韓國首都首爾發生梨泰院踩踏事件,造成159人喪生,今為梨泰院踩踏事件滿週年,根據路透社報導,夜生活熱區梨泰院不再散發著往昔萬聖節的歡樂氛圍,取而代之的是對逝者的哀悼。

更多新聞: 澀谷區長呼籲「外國觀光客別來過萬聖節」 憂梨泰院踩踏慘案重演

路透社報導,通常在萬聖節前幾天,梨泰院的巷弄充斥著夜店和酒吧,處處都可以看到節慶裝飾。今年紀念亡者的海報和鮮花佔據原本應該裝飾的空間,年輕人選擇前往其他地方慶祝。

去年10月29日發生的梨泰院踩踏事件中,多數死者的年齡在20多歲或30多歲。許多人指責當時缺乏準備和人群管控措施,當事故發生時,許多人無法獲得幫助。韓國當局今年並未禁止在梨泰院舉行萬聖節聚會,但在事件週年之前,他們已進行人群流動管制演練,並搭配近1000台閉路監視器以及人工智慧(AI)輔助的監控網絡。今年,許多人仍然選擇前往首爾的其他地區慶祝萬聖節,例如同樣受年輕人喜愛的弘大區。

更多新聞: 消失的萬聖節!梨泰院踩踏悲劇將滿周年 店家不再大肆宣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