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小孩急診數落醫師不專業!PO一星負評「鬼才回診」 遭網砲:怪獸家長
一名家長近日帶孩子掛兒科急診,卻不斷數落院方不專業,事後更發一星負評文,曝光後被網友砲轟「怪獸家長」。(圖/翻攝自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近年來各大醫院診所,在替病人看病時總會遇到「盧小小」的患者和家屬,稍微不合意就會飆罵醫師、護理師,甚至在網路上留負評洗版,讓辛苦的醫護人員們身心俱疲。小兒科醫師蒼藍鴿,日前看到網路上一則針對某兒科診所的一星評論,發文者控訴醫師不專業、院內人手不足,最後更烙話:「鬼才要回你們這裡回診!」然而蒼藍鴿看完後,覺得事情並不像原PO所述那樣,連網友們看完後,都痛批原PO根本是「怪獸家長」。

更多新聞: 外科醫師為何找嘸人?蒼藍鴿曝「工時、薪資」是關鍵:時薪不如其他科

負評文原PO提到,當晚她的孩子晚上發燒、嘔吐、腹瀉,到兒科掛急診測體溫高達39.3度,醫護人員不馬上退燒,反而安排腺病毒篩檢讓家長十分不解。然後又說小朋友明明沒一直咳嗽,卻又給她安排X光檢查,檢查人員的態度也讓人不滿意;退燒時被護理師要求,家長自行找病床替小朋友塞劑,處方箋不但漏開,也不給手套、酒精消毒,等到最後被通知三天後回診時,讓原PO氣得大罵:「鬼才要回你們這裡回診啦!」事後直接在Google發布一星負評。

送小孩急診數落醫師不專業!PO一星負評「鬼才回診」 遭網砲:怪獸家長
家長抱怨小朋友不舒服,院方反而急著腺病毒篩檢,蒼藍鴿解釋這本來就是正常作業。(圖/翻攝自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蒼藍鴿看完後,一一對文內控訴做解析。他說發燒本來就是人體對抗病毒的免疫反應,小朋友通常反應會比大人激烈,但也不是一定就需要馬上退燒;接著「腺病毒篩檢」,蒼藍鴿說急診醫師為了找出病因,本來就會幫病患做「流感」、「腺病毒」等快篩,不解問原PO:「你都高燒送到急診,還抱怨醫師幫小朋友做檢查,那為什麼要到急診呢?」至於X光檢查,蒼藍鴿說X光不只照胸腔,如果病患有嘔吐、腹瀉症狀,就會進行腹部X光檢驗,特別是如果病患高燒兩、三天不退,照射X光也是合理行為。
送小孩急診數落醫師不專業!PO一星負評「鬼才回診」 遭網砲:怪獸家長
家長帶小孩看完病後,整個感受奇差無比,大罵不會再回同間診所回診,更到Google寫下一星負評。(圖/翻攝自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原PO控訴護理師不幫小朋友塞劑,蒼藍鴿解釋,醫護人員有時會斷定,小朋友在家裡也會需要家長幫忙塞,或多或少家長都會有些經驗,所以會依情況開給家長自行使用,也不是那麼不合理。蒼藍鴿說,看完整篇文章,依他醫師的角度,覺得文內提及的醫護人員其實都滿專業,原PO之所以會大發雷霆,應該是認為沒有受到良好的服務,也感嘆民眾在意的點,跟醫護人員在意的點真的差滿多。

影片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替被控訴的醫院抱不平,將矛頭指向原PO砲轟,「台灣有超多這樣的怪獸家長,以及雇主有的時候又顧客至上,讓第一線人員很難做」、「永遠都有人把醫生護理師,當作是專門為自己的服務人員,不是付錢你們就是大爺欸」、「真的要退燒的話,家長自己就可以給小孩子吃退燒藥,不必花時間又花錢去醫院急診,還要抱怨等太久,連不幫你塞塞劑都可以數落」、「第一則案例的家長想法,我猜大概就是『我來急診就是要趕快退燒,不用跟我在那邊543的,給我退燒就對了』」。

更多新聞: 館長稱486「國防部英雄」!自認做不到捐3億 陳延昶回:他必須來崇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