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廳全看見!台灣家庭家門大開成日常 日本女來台旅遊驚呼:好自由
曾到台灣旅遊過31次的日本女生yuki(圖右),近期與同鄉好友分享,至今仍無法適應的文化差異。(圖/翻攝「報力団吉田組 yuki clas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台灣與日本的地理位置接近、生活習慣部分相似、飲食口味接受度高,即使如此兩國仍是存在不少文化差異。日本女生saki因熱愛台灣,至今已來台旅遊31次,不過就算多次來到寶島,依舊有許多讓她驚訝的景象。日前saki與在台長住32年的日本朋友yuki,分享在我國遇到不理蔣的情況,像是常見到許多家庭大門打開,而路人能直接見到內部的景象,讓saki至今仍驚訝表示「好自由」。

更多新聞: 加拿大男挑戰下廚做台灣肉圓 「試3次才成功」她驚:比夜市好很多


客廳全看見!台灣家庭家門大開成日常 日本女來台旅遊驚呼:好自由
yuki(圖右)透露,在日本所有家庭都會關上門,因此台灣許多民宅大開家門的樣子,讓她們非常驚訝。(圖/翻攝「報力団吉田組 yuki class」YouTube)

saki表示,在台灣許多民宅結構是大門直接面對馬路,走在路上時常常見到這類家庭不將門關上,甚至是直接大開,路人經過都能見到家裡的景象,即使有紗窗仍是非常明顯,saki笑稱,連觀賞什麼電視節目都看的見,yuki也開玩笑表示「曾好奇偷看別人家的節目」,兩人透露,在日本所有家庭都會關上門,因此在台灣見到家門大開的樣子,讓她們驚訝表示「好自由」。

客廳全看見!台灣家庭家門大開成日常 日本女來台旅遊驚呼:好自由
yuki(圖右)分享,經常見到住家附近一名老伯,只穿內褲就走出家門澆花。(圖/翻攝「報力団吉田組 yuki class」YouTube)

另外,saki還提到,台灣街頭很常看到赤裸上身的阿伯,尤其「躺在椅子上睡覺」是最常見的狀況,對此在台居住多年的yuki也笑說「沒辦法」,她還分享,甚至見過全身只穿著內褲,就走出門外澆花的老伯,更讓人難以言喻的是,那條內褲看起來非常舊,布料已被洗到幾乎半透明,讓yuki不禁吐槽「要想到看的人的感受吧」。


更多新聞: 正妹居服員談就業辛酸!曝做到差點家庭失和 1主因讓她火速離職止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