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等蔡英文車隊太久!騎士比中指遭警盤查 分局揭免罰全因3關鍵
昨(28日)蔡英文車隊前往松山機場,交通員警進行路口管制,有名騎士不滿等太久,比中指洩憤遭到盤查。(圖/翻攝「WoWtchout -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昨(28日)上午總統蔡英文車隊,準備進入松山機場,警方依元首特勤勤務「永和勤務」等相關規定,在光復北路和民權東路口執行交管,時間長達兩分半,怎料一名騎士疑似不滿等太久,對著車隊比出中指,被交警目睹後,喝斥到一旁停車,並要求騎士出示證件,不過最後警方並未對他開罰,原因也曝光了。

更多新聞: 神明也不保佑!信眾載「三太子」回祖廟 乘客沒戴安全帽 騎士酒測值0.49被逮


不滿等蔡英文車隊太久!騎士比中指遭警盤查 網酸爆:以為在自由的國家
男子不滿等候太久,當場舉起右手,對著行進的總統車隊比中指。(圖/翻攝「WoWtchout -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YouTube)

10月28日中午,總統蔡英文車隊行經光復北路與民權東路口,準備前往松山機場,轄區松山分局員警依規定管制路口,所有行進車輛需停候等車隊通過,等候時間約2分半,過程中一名王姓騎士疑似等到不耐煩,直接舉起右手對車隊比中指,結果被交警看到後大聲質問:「你在幹什麼?」並喝斥王男將車停到旁邊接受盤查。

不滿等蔡英文車隊太久!騎士比中指遭警盤查 網酸爆:以為在自由的國家
比中指的王姓騎士,被交警喝斥到一旁停車盤查,過程全被其他行車紀錄器拍下來。(圖/翻攝「WoWtchout -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YouTube)

王姓騎士停好車後,員警要求他出示證件,王男態度配合接受盤查,並委屈表示是因為趕上班,一時心急才會這麼做,警方盤查後確認王男背景乾淨,沒有其他意圖後給予訓誡,警告他不可再有過激言行後放人離開。而至於交通管制造成的交通不便,總統蔡英文表示,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執勤的辛勞,也對造成民眾的不便感到抱歉。

男子比中指卻遭盤查的過程,全被後方別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,引起網友群體公憤,將矛頭指向員警斥責「太過極權」,「看到大哥的行為,以為是在自由的國家;看到警察的行為,原來是在極權的國家」、「我以為憲法有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,謝謝警察幫我們上了一課,以後不敢在社群嗆中國人沒自由了」、「真是盡職的好警察,官威真大」、「8+9到警局砸東西,事後握手道歉就好,結果比中指比砸派出所還要嚴重」。

而針對王男比中指攔查一事,負責維安的松山分局也出面回應,表示由於總統並不在該車隊上,加上王男並非對特定人士比中指,並無意圖貶損他人人格聲譽,且王男也未騎車闖入特勤車隊管制動線內,認定王男並無違規觸法的客觀事實,警員勸誡後,讓他離去並無不妥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違停轎車擋路... 遭重機騎士勸阻 駕駛友人拿「甩棍」打人落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