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海媚「不做醫美」57歲近照曝!逆齡妹妹頭「微笑比蛋撻甜」網讚翻
周海媚曾被封為「最美周芷若」,近年更優雅老去,身上女神氣息完全沒變。(圖/翻攝「周海媚」微博、抖音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港姐出身的周海媚是8、90年代女神,出演過無數經典戲劇,其中最為人熟知為1994年電視劇《倚天屠龍記》,憑藉出眾氣質與美貌被封為「最美周芷若」。如今周海媚已經56歲,因保養得宜被讚是不老女神,雖然多次被酸民批評老態,但她樂觀喊話「要做個優雅老太婆」,不會靠醫美來維持美貌。近來她分享做甜品的過程,過程中毫不遮擋皺紋或雙下巴,整個人散發自信光彩,豁然態度讓大家敬佩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56歲「最美周芷若」遭酸劣化!她回擊「絕美扮相」卻露餡皺紋真貌

周海媚淡出演藝圈多年,近年熱衷於經營社群平台,經常拍影片分享生活點滴。日前她親自體驗甜點師的工作,製作流行的點心咖啡蛋塔,只見她身穿簡約T恤、套上廚娘圍裙,頭髮剪成少女感十足的妹妹頭,看上去逆齡又有活力,一一講解材料比例和製作方式,讓粉絲看到她私下居家一面。過程中,周海媚不時低頭或大笑,隱約溢出雙下巴,臉型變得有些圓潤,但溫暖笑容完全沒變,身上流露出更為優雅的女神氣息,可謂歲月從不敗美人。

女神不做醫美!57歲周海媚「逆齡妹妹頭」近照曝 喊話:當優雅老太婆
周海媚做甜點過程中,不時露出燦笑的可愛表情。(圖/翻攝「周海媚」抖音)
女神不做醫美!57歲周海媚「逆齡妹妹頭」近照曝 喊話:當優雅老太婆

事實上,周海媚早年美得傾國傾城,然而近年容貌卻多次被發大檢視,還被截下有皺紋、雙下巴畫面批評「女神崩壞」。但她完全沒在意,反而謙虛說從不認為外型出色,當年只是因為好玩才踏入演藝圈,認為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美好,不打算為了維持美貌去打針整型,期許做個「做個優雅的老太婆」。因此畫面曝光後,大家也不吝於誇獎,「永遠的夢中情人」、「從上國中就喜歡周海媚,如今我的孩子已經上高中了」、「福氣點也不錯啊」。

女神不做醫美!57歲周海媚「逆齡妹妹頭」近照曝 喊話:當優雅老太婆
周海媚曾說,不打算為了維持美貌去打針整型,期許做個「做個優雅的老太婆」。(圖/翻攝「周海媚」微博)

據悉,周海媚2004年為愛移居北京,與小7歲圈外男友同居,可惜2015年以分手收場,之後她繼續留在中國發展,還飼養多隻貓狗陪伴自己,享受單身貴族生活。由於周海媚沒有結婚生子,竟有網友大嘆「不留後代多遺憾」,她霸氣直回「我家沒有王位要繼承」,被問到為何寧可養寵物也不生小孩,她直嗆「與你何干?」毫不退縮為自己發聲。

更多新聞: 對人性絕望…台女星「堅持飛國外產子」!認了「花光存款」驚人費用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