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普丁已辭世克宮將發布「重大線索」 學者指俄烏有望停戰
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本月22日遭爆心臟驟停,被轉至克里姆林宮內重症監護室搶救撿回一命。克里姆林宮消息人士稱,普丁處於垂死狀態,無法掌管國家,依舊是由替身處理國家大事。對此,英國白金漢大學安全與情報研究中心教授格利斯(Anthony Glees)近日接受英媒專訪時說,普丁可能已經去世,而克宮即將發布「重大線索」(major clue)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普丁遭爆心臟驟停送ICU監護 主治醫師:前景不樂觀

英國《每日星報》引述《鏡報》報導,格利斯指出,克宮會發布一條重大線索,可能將透露,飽受批評的普丁已經去世。他相信,這件事情可能會讓俄烏戰爭畫下句點。

普丁身體狀況不佳、病逝的謠言五花八門,從他罹患癌症、帕金森氏症、失智症的說法都有;而克宮情報人士,上週更在自行架設的Telegram社群頻道《General SVR》驚爆,普丁在莫斯科的克宮,傳出心臟驟停的消息,但說法遭到官方駁斥。

格利斯認為,如果普丁去世,克宮將努力以無縫、平穩的方式,管理權力過渡,因此未來幾天,可以預見會有更多的消息流出,當然也會有更多的否認。但是,權力會逐漸重新布局,慢慢開始變得不一樣了,「我們將開始聽到其他正在發生的事情」。

格利斯本週稍早向《每日星報》透露,普丁辭世後的接班人選有兩個人,一位是車臣傀儡總統卡德羅夫(Ramzan Kadyrov);另一位是農業部長德米特里·帕特魯舍夫(Dmitry Patrushev)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企圖影響巴黎奧運! 普丁遭爆欲僱網軍撰寫「蟲蟲危機」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