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院再爆勞動糾紛 護理師控「假訓練真支援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大醫院再爆發勞動糾紛,新生兒科護理師日前接獲「交叉訓練公告」,要求他們到其它單位做支援輪調,被質疑表面上是訓練,實際上巧立名目讓護理人員跨科部不當調度。對此,台大醫院表示,多餘的人力需要調度,將持續與同仁協商。

更多新聞: 搭火車驚見「神祕6巨箱」好奇裝什麼?內行急勸小心點:絕對6位數以上

護理師交班工作日夜忙碌,身為龍頭的台大醫院,卻再度爆發勞動糾紛。台大醫院再爆勞動糾紛 護理師控「假訓練真支援」台大護理師A小姐:「突然用交叉訓練提升能力,還有解決人力過剩的理由,要求我們去其他的加護單位,交叉訓練四個月。」

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發出聲明,直指新生兒科護理師近期突然接獲「交叉訓練公告」、強行抽籤決定順位。表面上是加強訓練,實際上要求護理師到其他單位支援,質疑是不當調度。

台大護理師A小姐:「他開始把我們丟去小兒外科,把我們丟去牙科、復健科,我們那時候就覺得太誇張,有聽到學姐說,那個孩子就突然就是喝奶,喝到一半就直接整個臉黑掉,如果那個孩子真的不小心走的話,那就變成是我那個學姊,要承擔所有的責任,所以後來他覺得壓力很大。」

台大醫院再爆勞動糾紛 護理師控「假訓練真支援」

跨科別專業大不同,台大醫院則發聲明解釋,占床率低時會安排到相對忙碌的病房,護病比絕對符合標準。針對這次交叉訓練的科部,強調是上下游單位訓練,會持續溝通。

台大護理師A小姐:「護長跟督導的說法都是覺得說,你已經在護理界待那麼久,你要自己適應你要自己調適,如果不行的話,他那個時候是直接跟我們說,叫我們走人。」

護理人員身心靈不堪負荷,追根究柢要解決人力吃緊問題,但近期不少私立醫院祭出加薪措施,對公立醫院又是一大打擊。

衛福部長薛瑞元:「護理人力薪資的考量,一定是一個重要的因素,所以這個其他尤其是,公立的醫院要面對這個挑戰。」

人力不足、醫護過勞,衛福部敲定11月開會討論改善方案,盼能終結惡性循環。

更多新聞: 好不容易交到台灣朋友…中國網聽「1句話」氣爛:在我的雷區「蹦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