彎道漏油害騎士連環摔 救護人員竟問要不要「自行就醫」?
彎道漏油害三車連摔。(圖/新北市蘆洲分局提供)

社會中心/林彥君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

26號中午,新北市一名王先生,載女友去上班,行經五股成蘆橋下的越堤道,突然車身一滑,慘摔噴飛,這才發現地上有一大片漏油,釀成3車連環摔,想不到,騎士說叫了救護車後,救護人員竟問他們,如果傷勢不大要不要自己騎去醫院,引發男子不滿。對此新北市消防局澄清,是救護過程中的宣導,並非拒絕協助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三號死亡車禍 駕駛疑自撞拋飛遭後車輾斃

救護車十萬火急,只見大批騎士,堵成一團,警察也到場戒護,因為在這個轉彎車道,有騎士被地面上的漏油害慘,導致連環摔。王先生表示,其實當下很莫名其妙,在路上還被護理人員唸,說應該要把資源讓給需要的人,不用特別上救護車這樣子,讓王先生無法接受。


彎道漏油害騎士連環摔 救護人員竟問要不要「自行就醫」?
救護人員獲報抵達現場(圖/新北市消防局提供)


王先生手臂和小腿,都裹著紗布,表情無奈,26號中午12點多,王先生載著女友要去上班,過彎摔車,後方兩部車也接連慘摔,想不到救護人員到場,看了一下傷勢,詢問他們要不要自己去醫院,不要浪費醫療資源,讓他質疑救護人員的SOP,是哪裡出了問題。


彎道漏油害騎士連環摔 救護人員竟問要不要「自行就醫」?
小貨車漏油導致地面有明顯油漬痕跡(圖/新北市蘆洲分局提供)


新北消防局表示,救護人員到場發現為機車車禍,現場兩名患者肢體擦傷,評估後傷者意識清楚,依照傷者意願送往醫院就醫,針對救護同仁提及,珍惜醫療資源部分,因是溝通不足而造成誤會當下有立刻將傷者送醫,強調是在救護車上,宣導資訊,並非不救,警方已循線追到肇事駕駛,要追究他的疏失與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曳引車左轉遭撞「折甘蔗」 路旁整排汽、機車遭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