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攤商PO爭議影片 客人拿5百要找錢、事後喊:是給1千

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鄭兆佐 高雄報導

高雄苓雅區黃昏市場的攤商,在網路PO出一段爭議影片,說自己跟妻子擺攤時,遇到客人,對方拿5百原要找錢,事後卻吵說是1千,最後直到看完監視器確認才離開;攤商懷疑是否遇上詐騙,也到警局備案;實際詢問市場攤商,都說這種情況很常見,自保方式就是拿到錢時,得大聲唸出金額再找錢,避免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警傳風紀醜聞! 警備隊員涉貪勾結毒犯 新北檢搜索士林分局

畫面拍下,黃昏市場1名綁著馬尾的婦人來買魚,拿錢給攤商找錢之後,卻這樣說。

市場攤商PO爭議影片 客人拿5百要找錢、事後喊:是給1千
投訴攤商vs客人:「少5百,你拿5百,欸我拿1千的,你拿5百。」

但攤商表示,是拿到5百,但婦人堅持是1千元,雙方僵持不下,讓攤商很生氣,質疑自己遇到詐騙,將過程PO上網路,引起討論。

其他攤商vs客人:「收你5百,4百找你你點一下。」

實際來到市場走一遭,其實不少攤商收錢的時候,都會特別唸出金額,就是怕會有消費糾紛。

其他市場攤商:「(遇過)差不多一樣5百講1千,就跟她說收多少就找多少,沒事就好不要吵還要做生意。」

市場攤商PO爭議影片 客人拿5百要找錢、事後喊:是給1千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其他市場攤商:「就是先收錢,我先說我收你多少錢,我找你幾百,找你多少這樣。」

其他市場攤商:「有監視攝影機,如果有糾紛,監視器就是最好的證據,就不用多講。」

也有攤商直接在攤位後方架設監視器,如果有疑慮就看監視器釐清,也可以避免爭議,而被客人質疑找錯錢的攤商,也已經到警局備案。

高雄苓雅分局三多副所長吳盈裕:「雙方當場溝通無共識,遂一同前往觀看市場內監視器,該客確認當下,取出5百元於攤家無誤後離去,店家為避免後續爭議始至所報案。」

雖然最後婦人確定拿錯錢,悻悻然離開,但攤商還是到警局備案,就怕後續再引發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空中大盜」機上掉包美金換印尼盾 航警局破案逮中國籍男子